猴年春晚正能量 TFBOYS胡歌杨洋抢镜

2016年02月08日08:0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年春晚歌舞类节目占比达70%,语言类节目仅占7位,各类节目大多以反映时事、歌颂楷模为主。

  2月7日晚,2016猴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盛大上演,吕逸涛首任春晚导演,周涛、朱军、董卿、撒贝宁、李思思[微博]、尼格买提、李佳明、朱迅、任鲁豫、马跃担任主持人。本届晚会首次在福建泉州、陕西西安、广东广州、内蒙古呼伦贝尔设置了分会场,与主场共贺新春。

  除了春晚老面孔冯巩、句号、郭冬临、蔡明[微博]、潘长江[微博]之外,人气偶像以及影视明星一向是每年春晚吸聚观众尤其是年轻网友的杀手锏。本届春晚,升级为大长腿的TFBOYS带来了童年的回忆,蒋欣、杜淳[微博]尽显民族风情,赵薇[微博]则独唱了一曲家乡新调。今年还有不少演员搭档歌手的组合,林心如、刘涛与梁咏琪[微博],胡歌[微博]与许茹芸[微博],杨洋与佟铁鑫,各自碰撞出了新的火花。而在语言类节目中,徐帆、侯勇[微博]、娄艺潇[微博]、马天宇、关晓彤[微博]等的出场也颇多亮点。

  另外,凤凰传奇[微博]、玖月奇迹[微博]、沙宝亮[微博]、吉克隽逸[微博]、张杰[微博]、孙楠[微博]、陈思思[微博]、殷秀梅、萨顶顶[微博]等均有精彩出场。甄子丹[微博]的武术表演、谭维维[微博]的华阴老腔等,对传统文化进行了现代演绎。而今年画风彻底被玩坏的撒贝宁,也接棒董卿,成为魔术师YIF的托儿。

  今年春晚歌舞类节目占比达70%,语言类节目仅占7位,各类节目大多以反映时事、歌颂楷模为主。同时,晚会亦穿插着致敬老兵等公益类环节,并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等老歌重唱节目。可以说,用笑声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流价值观,是本届春晚的突出主题。

  胡歌许茹芸最萌身高差 TFBOYS忆童年杨洋情动落泪

  每年春晚的歌舞类节目,均有不少人气偶像以及热门影视明星登场,可以说,这也是春晚之于年轻网友的最大看点。今年春晚,在闫妮、沙溢等众星的 rap版开场歌舞后,升级为“大长腿”的TFBOYS带着诸多动画角色率先萌趣登台,加上月亮姐姐、红果果和绿泡泡,《黑猫警长》《喜羊羊和灰太狼》《大 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等一幕幕经典动画已闪过脑际。此外,在2015年笑傲院线的小妖王胡巴也惊喜现身,与现场有爱互动。

  此前已有两次春晚经历的赵薇今年再次登台,独唱一曲根据其家乡安徽的民间故事改编的《六尺巷》。她将其中的黄梅戏背景改编成流行乐风,并结合说唱等多种元素,与大屏幕上的徽派建筑交相辉映。

  另外,今年也有不少演员搭档歌手的组合。林心如、刘涛与梁咏琪的《山水中国美》中,三位美人身着清亮长裙,手抚琴弦,应和着苏州评弹,吟咏着自 然界的水、树、山,号召关注绿色生态文明。还有网友将林心如当年饰演紫薇格格时弹琴的画面与今晚的表演相对比,并配文,“十八年前 VS 十八年后,窝们都在看着你弹琴。”

  今年荧屏丰产的胡歌搭档台湾歌手许茹芸演唱《相亲相爱一家人》,尽显最萌身高差。杨洋与美声大叔佟铁鑫演唱的《父子》真挚感人,杨洋更是一度落泪。

  华妃娘娘蒋欣与杜淳带来了民族歌舞,本就是少数民族的娘娘风情十足。据悉,蒋欣此次是带伤出场,结束表演后便被工作人员扶向了采访间。

  甄子丹领打咏春 撒贝宁接棒当托玩坏画风

  本届春晚将传统、民族与现代、时尚作了很好的结合。谭维维与陕西华阴老腔传承人的《华阴老腔一声喊》,将传统唱腔与现代摇滚进行了大胆的融合,挖掘出了 民间艺术的新特质。鼓乐《盛世鼓舞》展现了陕西原汁原味的鼓乐表演,极具张力。舞蹈《茉莉花》融合了传统撇扇舞与芭蕾舞,中西文化结合,实现了两种艺术风 格的统一。

  今年的武术表演由甄子丹领场,《天地人和》融合了咏春拳、太极拳等传统中国功夫,惊险的武打场面令人叫绝。

  虽然没有猴王,但今年的春晚一众老艺术家用风趣幽默的念白,联手带来了戏曲节目《戏游花果山》,京剧、越剧、黄梅戏等精彩纷呈,国宝艺术再现光彩。

  魔术表演环节中,近来画风已被彻底玩坏的撒贝宁接棒董卿,成为魔术师YIF的托儿,二人的搭档兼具神奇与逗逼,还有网友建议撒贝宁应该去演小品。

  此外,本届春晚还有老兵致敬环节,并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等老歌重唱节目。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TFBOYS胡歌许茹芸落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