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严控未成年上真人秀 亲子节目受影响

2016年02月22日10: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有网友爆料称广电总局将从从节目数量、内容、播出时间对未成年人节目进行调整。据悉总局将出台管控未成年人参加真人秀的细则。

萌娃胖轩萌娃胖轩

  新浪娱乐讯 昨日晚间有网友在微博中爆料称广电总局将严控未成年人参与真人秀,无论从节目的数量、内容包括节目的播出时间都将进行调整,亲子类真人秀节目即便经过审核不能上黄金档播出。新浪娱乐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其实总局一直关注真人秀节目未成年人保护的问题,在去年的“限真令”中就出现过减少未成年人参与真人秀的要求。知情人士还表示总局将于近期出台管控未成年人参加真人秀节目的细节。2016年也将有《爸爸去哪儿》、《爸爸回来了》等亲子类登上荧屏,而目前正在播出的就有《二胎时代》、《闪亮的爸爸》、《音乐大师课》等,即将播出的则有湖南卫视《妈妈是超人》。新浪娱乐从《妈妈是超人》、《闪亮的爸爸》等节目处获悉,目前这些节目还没有收到相关通知,播出的时间暂时没有调整。

  昨日网友在微博中透露总局将从几个方面管控未成年参加真人秀节目。

  1、严控未成年人参与的真人秀节目的总量,同时加强审查把关;上星频道各时段播出的此类节目,都需要提前向总局备案并报送样片。

  2、总局审片后,对于内容有益的,没有明星子女的(素人参与的),符合总局管理要求的,一般安排在8:00-19:00播出,不能在黄金时段或者次黄金时段播出。

  3、明星子女参与真人秀,原则上不允许播出,不要再制作播出。

  4、名牌栏目要升级改造,如用素人子女参加,但也只能在白天时段播出。

  针对此条微博透露出来的讯息,新浪娱乐联系了目前正在播出以及即将播出的几档节目的工作人员,对方都表示暂时还没有收到通知,所以播出时间还未有做相应的调整。《闪亮的爸爸》方面则表示节目近期已经结束,所以没有受到影响。而浙江卫视王牌节目《爸爸回来了》据悉调整至5月份,不过这是此前就有的安排。《爸爸去哪儿》一直以来都在晚间10点档播出,未有进黄金档,不过若按政策所说,节目或有可能加入素人家庭元素。(远墨/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未成年亲子节目真人秀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