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总局:将禁止婴儿奶粉用配方夸大宣传

2016年03月02日14:29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丹丹)29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在发布会上表示,总体上看,中国婴幼儿配方乳品的是安全的。同时他透露,今年将禁止婴幼儿奶粉利用配方进行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

  毕井泉表示,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品的监管、抽样检验,从去年每个季度抽样检验公布一次改成“月月抽检、月月公开”,我们还要继续加大生产体系的检查力度,严格控制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的数量和品牌,禁止利用配方进行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

  他说,总体上看,婴幼儿配方乳品的质量是可靠的,使用也是安全的,现在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的企业有103家。2015年,我们组织对全国所有生产企业的产品和部分进口产品进行监督抽检,监督抽检的数量接近3400批次,检验的项目覆盖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全部项目,检出不合格样品94批次,其中有36批次样品个别指标不符合标准,存在食品安全风险,大概占总抽样数量的1%略多一点。

  毕井泉解释,虽然有其他58批次虽然是不合格,但是是属于与包装标签的明示值不符,不存在质量安全的问题。这些详细的信息总局都在第一时间在我们的官方网站上公开了,所在地的食药局对这些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产品都采取了召回措施,对个别的企业进行停产整顿,对标签不合格的也都召回进行了更改。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食药监总局婴儿奶粉乳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