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当女儿面撞死妻子 曾与情妇三次杀妻未遂

2016年03月18日06:30  新安晚报 收藏本文     
两名嫌犯在颍州区法院接受审判两名嫌犯在颍州区法院接受审判

  原标题:合谋杀妻他与情妇同堂受审 明知女儿在场,仍让情妇撞死妻子两人案发前曾三次计划杀害妻子,均未能成功

  去年8月4日夜,阜阳市颍东区阜口路发生一起车祸。原以为只是一起普通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但阜阳警方调查发现,这竟是一起故意杀人案。经查,嫌犯吴明达为了能和情妇李婧长期在一起,遂与其合谋杀害妻子。昨天,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该市颍州区法院,公开审理了嫌犯吴明达和李婧涉嫌故意杀人一案。庭审中,两人均表示认罪。该案未当庭宣判。

  案发

  女子晚上骑车被撞身亡

  据了解,去年8月4日夜,阜阳市颍东区阜口路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轿车撞上了一辆电动车,骑车女子当场死亡,女儿受伤。事发后,肇事司机弃车逃逸。警方赶到现场,以为这是一起普通的交通肇事逃逸案。然而,路面上因撞击产生的18米长拖印引起民警怀疑。据勘查,肇事轿车丝毫没有刹车迹象。

  根据车牌号,阜阳警方查明肇事车辆是阜阳一汽车租赁公司车辆。经查,三天前中午,该车被一名叫“李敏”的年轻女子租走。警方查询证件发现确有其人,“李敏”是阜阳一家商场营业员,但租赁公司负责人称此李敏并非当天租车女子。

  通过侦查,警方发现租车女子是李敏的同事李靖。而车祸受害人的丈夫与李靖是老相识,且长期保持情人关系。

  就在警方调查时,李婧突然辞职,并于去年8月8日连夜坐火车离开阜阳。随后,阜阳民警远赴四川,将躲藏在绵阳市安县塔水镇一私人旅馆的李靖抓获归案。同一天,吴明达在阜阳落网。经审讯,两人交代了合谋杀害骑车女子尹某某,并制造了这起故意撞人事故。

  指控

  两嫌犯曾三次合谋杀人

  昨天上午,吴明达和李靖涉嫌故意杀人案准时开庭。检方指控,为了能和情妇李靖长期共同生活,吴明达与其合谋杀害妻子尹某某。

  据指控,2014年下半年开始,吴明达和李靖连续在网上购买“黄曲霉素”药物,预谋将该药物投放在尹某某所吃食物中致其死亡,但最终没能让尹某某死亡。2015年上半年,吴明达和李靖再次预谋,由李婧驾驶自己的轿车撞死尹某某。因二人害怕被公安机关查获,遂放弃该计划。

  2015年7月8日,吴明达约李靖面谈,由李靖利用套取的驾驶证件到租赁公司租车,再由其驾驶租来的车伺机撞死尹某某后逃跑。同年8月1日早上,李靖从租赁公司租来车辆。此后连续两天,吴明达和李靖伺机驾车撞死尹某某,但均未成功。

  明知女儿在场仍下毒手

  去年8月4日20时许,按照事先预谋的计划,吴明达给尹某某打电话,谎称自己驾驶的货车车胎漏气,骗尹某某骑电瓶车来接自己。吴明达确定尹某某出来后,通知李婧驾车在他家附近等候尹某某,伺机撞击。后来,李婧见尹某某骑电瓶车并带着女儿,又将此情况告诉了吴明达。吴明达却让她看着办。

  20时55分,吴明达给李婧发送内容为“下手”的短信。李婧收到短消息后,驾驶轿车在阜口路加大油门,由后方撞向尹某某驾驶的电瓶车,致其当场死亡,女儿受伤。案发后,吴明达、李婧采取多种方式逃避侦查。

  供述

  两嫌犯当庭均表示认罪

  检方认为,被告人吴明达、李婧采取伪造交通事故的方式,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一死一伤的严重后果,二人均构成故意杀人罪。

  “明知女儿在电瓶车上,为什么仍要下毒手?”庭审中,面对审判员问话,吴明达称他不忍心让女儿受伤害,遂让李婧看着办。而李靖却称,告诉吴明达他女儿在电瓶车上,以为他会不让撞,没想到吴明达让她自己看着办,后来就撞了上去。

  “我认罪悔罪,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最后陈述中,吴明达和李靖均表示认罪。李靖称,她已经离异,还有两个孩子需要抚养,恳请法庭宽大处理。吴明达也恳请法庭宽大处理。

  由于案情重大,该案未当庭宣判。(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本报记者王振宇摄影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妻子女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