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带儿童地铁行乞被疑人贩子 警方证实系母子

2016年03月19日07:06  新京报 收藏本文     
网友微博转发地铁内一女子疑似携带被拐儿童行乞。 央视新闻微博截图网友微博转发地铁内一女子疑似携带被拐儿童行乞。 央视新闻微博截图

  新京报讯 (记者王佳慧 实习生孙一)近日,众多网友在微博上转发并评论北京地铁内一名乞讨女子疑似携带被拐儿童行乞,更有热心乘客当场询问报警。昨日平安北京通报称,二人确系母子关系,不存在拐卖情况。昨日下午2时许,地铁10号线公交总队值班民警称,地铁乞讨人多为职业行乞者,同村亲友集体带小孩乞讨,并随身携带出生证明以防盘查。

  乘客遇到网络热议乞讨者 询问并报警

  “在北京地铁10号线首经贸站开往丰台站的途中看见的,感觉孩子明显不是这个女人的,像是被喂了药,一点儿动静都没有,大家帮转一下,看看是谁的孩子?”一条网络微博激起千层浪,引得网友纷纷转发评论。微博配图中,在地铁十号线行乞的女子头发凌乱、皮肤较黑,而怀中抱着的小孩白皙可爱、双目紧闭。网友讨论并猜测“孩子不像是行乞女子亲生,可能被喂下迷药而不哭闹”等,纷纷转发称再次见到需要报警。

  17日下午6点半,乘坐地铁10号线至大红门站的郦先生恰巧看到了网上的信息。郦先生询问乞讨女子孩子是否为其亲生,得到了肯定的回复。“摇了摇孩子就醒了,看来不是下迷药。但我还是不放心,就跟她说一起去警务站或者派出所,她也全程配合,没有反抗。”

  郦先生介绍,该女子随身携带着小孩的出生证明,向民警和郦先生证实亲子关系。“这期间我也质疑过,孩子到底是不是她的。但是仔细一看,从五官上来讲,确实挺像的。可能因为她长期劳作吧,皮肤比较黑。”

  当郦先生与两位办案民警一同到达地铁草桥站警务室时,看到了该女子的亲戚。“警察也说在找她,后来还把她亲戚都找来了。她们的几个孩子玩儿得挺好,我一看,小孩跟她还挺亲,也就稍微放心了。”

  乞讨女子与亲友集体领着小孩来京乞讨

  昨日下午2时许,地铁草桥站警务站内的公交总队值班民警确认,近日网络热议的乞讨女子并没有拐卖儿童,其怀抱小孩确为亲生的。

  值班民警介绍,乞讨女子来自甘肃,与同村亲友集体来京领着小孩乞讨。“我们警方对这种乞讨行为有时候也挺无奈的,他们一般有残疾或者在哺乳期,没法拘留。而且这些乞讨者知道很有可能被我们查到,就随身带着孩子的出生证明,都备着呢。”

  昨日,平安北京通报称,3月17日,网友反映在地铁十号线列车内一女子携带疑似被拐卖儿童行乞。经公交总队民警调查工作后,找到该女子,并核实,二人系母子关系,不存在拐卖情况。

  ■ 讲述

  刚劝离地铁 换站口再进

  草桥地铁站一位工作人员解释道:“他们都花钱买票进来,人家说是正常乘车,我们也没法拦着。”此说法与公交总队值班民警的回复一致,“我们不能不让进,人家自己掏钱进地铁,说是坐车回家。而且他们行乞地点不固定,有时候坐这段,有时候就换个方向坐一段。我们在这个站发现行乞劝他出去,但是他又会从其他站口再进来。”

  据公交总队民警介绍,北京地铁内很多行乞者都是职业乞讨人,以此为生。“天天坐地铁的知道怎么回事儿。来北京玩的,或者心软年纪大的人,会给钱。”民警介绍,行乞者多地方不固定,且集体合作,杜绝难。“他们知道风声紧了,就消停两天,等过几天再出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地铁人贩子儿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