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已锁定非法疫苗案10名嫌疑人

2016年03月23日17: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3日发布该省查处有关非法疫苗案的最新进展:专案组已经锁定了山东问题疫苗案在皖的10名相关嫌疑人,其中,2人及两家医药企业被立案,其余涉案人员和企业正在积极追查中。

 

  截至目前,安徽省尚未查出有山东非法疫苗流入。

  据专案组消息,10名相关嫌疑人均已查清身份,其中有4名上线、6名下线。3名上线和1名下线已被控制,其余嫌疑人均已被锁定行踪。

  涉嫌非法经营疫苗的两家医药公司均已立案:安徽鑫圣医药有限公司(原安徽省鹭燕大华医药有限公司)涉嫌向庞某非法销售疫苗,目前已被移送公安机关立案调查。郑某、王某涉嫌非法经营疫苗犯罪,已被移送公安机关调查。

  此外,阜阳一家药品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李某某供述其与庞某有过交易,该公司也被阜阳市食药监部门立案调查。淮北市食药监部门对辖区内的涉案人员赵某,采用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督促、劝导其主动归案接受调查。

  连日来,安徽省已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重点是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所)开展拉网式排查。截至22日晚,合肥市已排 查药品零售企业352家、医疗机构308家;阜阳市已检查当地疫苗经营、接种单位737家,其中,经营企业270家,接种单位467家,各地均暂未发现与 庞某存在直接联系的疫苗。

  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徽省公安厅、安徽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21日成立跨部门联合专案组,针对山东特大非法疫苗案中的涉案人员、疫苗流向等进行彻查。(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嫌疑人追查非法疫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