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将建母婴研究院营养学院 为千万家长答疑解惑

2016年04月06日 14:0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

  自从宝宝出生的那一天起,他(她)的健康便成了整个家庭的头等大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孩子的营养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广大家长们的重视。尤其是近来幼儿园食物不达标、假冒奶粉等事件曝光后,很多家长对儿童食品安全产生担忧,开始倾向于自己制作食物,搭配孩子的饮食,然而,盲目的进补和知识的匮乏,又容易造成孩子不科学的饮食习惯和营养失衡。什么样的食物能给孩子吃?怎么搭配食物才有营养……等一系列问题困扰着新一代父母。

  我国儿童营养低下和营养过剩并存

  根据《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报告指出:我国儿童存在着严重的营养失衡问题。在我国,儿童健康状况普遍呈现营养低下和营养过剩并存的局面。目前,大城市儿童青少年肥胖及超重达到30%,正在逼近发达国家水平。很多孩子因为营养过剩导致体重超标,据报道,江苏盱眙一个5岁男童,体重就超过了110斤,是同龄人两倍多。

  与此同时,从学龄前儿童贫血的全球分布情况来看,我国又处于中等严重水平,有三到四成的儿童缺铁、缺锌。很多人都以为小儿贫血大多发生在贫困地区缺乏营养的孩子身上,但在不少发达城市的富裕家庭,同样也有不少小孩贫血。曾有一篇报道称,一名广东男孩因为家长工作繁忙,平时交由保姆照顾,为了省事就经常吃快餐,久而久之,男孩患上了缺铁性贫血。可见,营养搭配对于孩子是多么重要。

  家长营养知识匮乏 渴求与专家面对面

  造成儿童营养失衡问题的原因有两个:生活压力的加大和营养知识的匮乏。随着二孩时代的到来,人们生活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父母没有时间为大宝搭配饮食,也没有精力为二宝研究和制作营养辅食,在孩子的营养问题上家们长手忙脚乱,不是盲目的补,就是买回一堆速成品,造成孩子不科学的饮食习惯,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除了时间精力的限制外,最重要的就是家长们对营养知识的匮乏和不足,很多年轻父母们在知识大爆炸的时代,不知道如何进行选择,是母乳喂养还是选择奶粉?什么时候为孩子添加辅食?什么食物最有营养……每一个问题都需要爸妈们绞尽脑汁,反复斟酌。而每个孩子的状况不同,口味更是千差万别,网络和书籍上的信息完全不足以满足家长们的知识需求,导致家长们彷徨得无从下手,迫切渴望与专家们面对面的获取专业知识。

  此外,很多隔代育儿的家庭环境里,老一辈人的营养观念和知识很多并不适用于现代,冲奶粉是先放奶粉还是先放水?做辅食要不要加盐?小宝宝能不能吃味精……等等孩子的日常喂养问题上,年轻父母和老人们存在着意见分歧,然而,育儿书上的只言片语又不足以说服老人根深蒂固的育儿观念,家长们迫切需要免费快速的专业途径获得专家的权威解答。

  新浪育儿成立营养学院 解决千万家长喂养困惑

  在我国二孩时代到来,儿童营养健康问题日趋严重的大环境下,新浪育儿与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中澳营养健康联盟、北京孕婴童用品行业协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在2016年4月12日成立母婴研究院——营养学院,为千万家长们传播最科学的营养知识和育儿指导,为众多在养育过程中遇到困惑的父母提供更加专业和更值得信赖的产品和服务。

  营养学院依托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的强大专家团队,有近百位国内外著名育儿专家、育儿大咖、KOL现身说法,为广大家长们答疑解惑,提供最权威的营养专家的科学指导,粉碎传统的育儿谣言,帮助您走出饮食搭配的误区,树立正确的喂养观念。通过营养学院,家长们还可以免费享受到定期的营养测评,营养顾问的一对一解答,以及最科学的婴幼儿喂养指导等服务,帮助家长们了解怎么搭配饮食最科学、哪个阶段添加什么辅食最有营养等等诸多育儿方面的疑问,为广大家长们传播国内外营养知识。

  营养学院将采用PC+H5双平台全新内容专题形式,通过APP、新浪网、手机新浪网、微博、微信5大媒体及社交互动平台360度智能全景展现,让您足不出户就能第一手获取最专业的营养知识。此外,营养学院还将定期组织食品测评、国际交流和线下体验活动,及时分享研究成果。

  从备孕、怀孕到分娩,从新生儿、婴儿期、幼儿期到学龄前,新浪育儿17年来坚持为年轻父母提供最权威最专业的服务。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专业的态度和理念,联合行业知名专家,普及营养知识、传播育儿理念,为中国儿童营养与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