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女生怀孕 先要孩子再工作

2016年04月09日 06:3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依云现在烟台一所高校读书,今年就要毕业。与其他同学不同的是,她怀孕了,四个月左右。她和丈夫决定,生下孩子后再去找工作。

  高二那年,依云爱上了男同学阿峰,也就是孩子的爸爸。高中毕业后,依云考到了烟台读大学。阿峰觉得父母年纪大了,再啃老不好,就直接工作。

  这并没有阻断两人的爱情,依云和阿峰从高二走到了大四,六年异地恋终成正果,依云和阿峰领证了。过年时,依云发现自己怀孕了。

  依云说,阿峰肯定是想要这个孩子,临沂那边农村像他们这么大的人,如果不上学,孩子都会打酱油了。“阿峰等了我这么多年,压力很大,尤其是他父母,我刚上大学那会儿就说让我俩订亲,一直到去年我俩才订。”

  依云和阿峰开始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纠结到底该不该要这个孩子,主要是考虑到还没毕业。“我和阿峰谈了六年多,阿峰兄妹四个,是老幺,他父母六十多岁了。”阿峰的父母非常开心,都希望留下这个孩子。

  依云不知怎么跟父母开口说这事,阿峰开玩笑似的说了。依云的父母知道了也没说啥。依云把这事也跟舍友说了,舍友觉得挺好,这样找工作不用休产假,更有竞争力,“我们都挺替她开心的。”

  不过,依云觉得找工作也没多少优势,到时还得跟应届毕业生竞争,她生孩子这一年也没有工作经验。今年,依云本来是打算考教师资格证的,之前3月 份那次考试,因为刚怀孕,孕吐比较厉害,没有怎么准备,所以也没考,到了下半年,孩子可能正好出生,估计也要错过了。不过,不管怎么样,依云准备先把孩子 生下来,到时候再说工作的事。

  原标题:大四女生怀孕,先要孩子再工作 

  本报烟台4月6日讯(记者 李大鹏)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