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以死相逼欲夺姐姐爱 追溯问题出在哪?

2016年04月08日 11: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姐姐周女士叹道:她原本有一个可爱的妹妹,她习惯什么都让着妹妹,她原本有一个即将谈婚论嫁的优秀男友;但这一切美好,都因为妹妹插足她的爱情而被打破。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究竟问题出在哪里?身为两个孩子的父母,是否该反思些什么?

  回放:以死相逼妹妹要姐姐让出男友

  周女士从小就让着妹妹,什么好吃的、好穿的、好玩的,只要妹妹想要,她都给;即使有时她有些舍不得,但最终父母也会劝她让给妹妹。

  一直都没有找到心仪对象的妹妹对“准姐夫”很崇拜,先是央求姐姐把男友让给她,姐姐不言语,妹妹就摔东西,关门绝食,父母也因此对妹妹开始安抚。突然有一天,周女士接到母亲紧急来电,哭着告诉她妹妹割腕自杀了。她冲回家里看到,妹妹脸色苍白,几乎不省人事,而妹妹醒过来的第一句话,还是央求她把章先生让出来;父母见状,也跟着央求她成全妹妹。周女士终于被迫妥协,悲伤退出。

  提醒:别规定大宝必须让小宝

  “某某你是大的,要让着点弟弟/妹妹,你的这些吃的、玩的分给弟弟玩下也没事的,他是小的,你要多让着点。”这样的话是不是感觉很熟悉?有了两个或是两个以上孩子之后,他们之间必然会有比较和竞争,关键是要父母去妥善平衡其中的关系。家长更不能一味地护着,这不但会让老大产生心理不平衡,更会滋长老二逞强的心理,想要孩子们和平共处,最重要的核心就是要对孩子们公平,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对自己的爱和关心。

  支招:两孩父母把握3原则

  1、不偏袒,不逼让,让爱平衡流动。

  2、根据不同的个性,采取不同的方式。

  3、尽量平等公平公正,让每一个孩子得到尊重。

  张思莱:物权教育很重要

  对于孩子来说,物权教育是很重要的,我们说孩子到一岁以后就要给他进行物权教育,要明确地告诉孩子,物品这个是他的,他要享受,那个是老大的,老大要享受。各自都有各自的权利,各自都有保护自己物品的权利,即使兄弟之间,你想要这个玩具,弟弟想要哥哥的玩具,或者哥哥想用弟弟的东西,一定要征求对方的同意,我觉得没有让着这一说,一定要同意,你告诉他们各自有各自的财产。

  建议:两个孩子年龄间隔2—3岁最好

  准备要二孩的话,两个孩子间隔的年龄最好是2—3岁。这个年龄段是最好的,因为越大的孩子自我意识越强,往往排斥第二个孩子。对二胎来说,因为一出生下来就接触的是已经存在的这个哥哥和姐姐,他是很容易接受的,关键就是第一个孩子他不易接受。

  网友有话说

  只要妹妹想要,只要她闹,有一天是不是你的命也要给她。@青青姐姐

  养2个孩子,一定要教育好,这不是害人害己吗?@雕花匠

  好心疼姐姐,抱抱,还好我只有元宝一个娃。@元宝妈妈

  你亲姐不如一个外人吗,姑娘,始终记得,亲人永远是亲人。@记忆青春

  小时候让着妹妹让得太多了,有些东西可以让有些东西不能让,家人宠溺太多了。@独自前行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