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小儿子笑容像极爸爸 一家人共用一张脸

2016年04月08日 11: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月8日,田亮在微博晒出一组森碟和儿子森碗在沙滩玩耍的照片,照片中,森碟在沙滩上写爸爸妈妈的名字,儿子在一旁玩耍,笑容像极了爸爸田亮。网友纷纷留言称:“好帅呀”、“真是小王子”、“爷俩太像了”。

田亮和儿子田亮和儿子神同步

  除了和儿子森碗像,田亮和爸爸年轻时也十分相像,眉眼之间的相似度可以达到90%,几乎可以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简直是一家人共用一张脸!

田亮晒父亲照片,一家人共用一张脸田亮父亲照片,一家人共用一张脸

  谁的基因决定孩子的相貌和智商?

  1、性别由爸爸决定;

  2、身高父母各占一半;

  3、性格是爸爸的遗传大;

  4、母亲对孩子智商的影响是父亲的3倍;要判断男生聪不聪明,看他妈妈就知道了。

  哪些长相特征会遗传给孩子?

  孩子的长相会与父母有许多相似之处,比如肤色深浅、眼睛大小、鼻子高低……很多方面都与父母的遗传有关,到底哪些百分百来源于父母呢?

  肤色。肤色在遗传时往往不偏不倚,让人别无选择。它总是遵循着“相乘后再平均”的自然法则,给孩子打着父母“综合色”的烙印。比如,父母皮肤较黑,绝对不会有白嫩肌肤的孩子;如果父母中一个人较黑,一个人较白,那么在胚胎时“平均”后,便给孩子形成一个不黑不白的中性肤色。

  眼睛。父母的眼睛形状对孩子的影响显而易见。只要父母双方有一个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会大一些。还有双眼皮、眼球颜色、睫毛豆是遗传的。

  鼻子。一般来讲,鼻子大、高而鼻孔宽的人呈显性遗传。父母双方中有一人是挺直的鼻梁,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

  耳朵。耳朵形状是遗传的。父母双方只要一个人是大耳朵,那么孩子就极有可能有双大耳朵。

  下颚。父母任何一方有突出的大下巴,孩子十有八九会一样。

  胖瘦。代谢率较低的人就容易长胖,这是由于体形遗传因素而决定的。如果父母体形属于容易长胖的那种类 型,孩子就容易偏胖。因此,这样的孩子出生后,喂养上要注意营养平衡,不要吃得过多。如果父母中有一人肥胖,孩子发胖的机会是30%。如果父母双方都 胖,孩子发胖的机会是50%-60%。

  (新浪育儿结合新浪娱乐、扬子晚报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