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母殴打女童称没错: 我从小就是这样被教育的

2016年04月09日 06:30 现代金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和记者对话过程中,夏某忍不住哭泣:我以为没问题,到现在才知道是不对的在和记者对话过程中,夏某忍不住哭泣:我以为没问题,到现在才知道是不对的

  今年1月20日,医院收治了一个昏迷的3岁女童。

  带孩子抢救的生父邓某称孩子因溺水昏迷,后因伤势太重,孩子被转至另一家医院抢救;经检查,孩子身上伤痕累累,生父改口说是自己殴打孩子所致。1月22日,慈溪警方官方微博通报,女童系被继母夏某故意伤害,事件出现反转。

  时隔两月有余,昨天一早,记者驱车前往慈溪市人民法院,旁听了此案整个庭审过程,见到了被告夏某。

  站在被告席上的继母

  孩子继母站在庭上,不断抽泣自愿认罪

  昨天的夏某,被带上被告席时,她边走边哭。

  1.5米左右的个头,白色毛衣、蓝色牛仔裤、黑色运动鞋,配上bobo头,白净的皮肤,看上去稚气未脱。

  这家人的关系,有些复杂:

  24岁的夏某已有3个孩子,1个儿子2个女儿,均与前夫(未领证,有同居生活关系)所生,目前由前夫抚养。

  遭受故意伤害的女童,叫蕾蕾(化名),是夏某的继女,系其现任丈夫邓某(于2015年4月领证结婚)与前妻(实际也未领证)的女儿,2013年3月出生。

  2014年2月,蕾蕾的生母因家中反对,离开了家。

  2015年夏天,在夏某提议下,邓某夫妇俩把原先寄养在贵州亲戚家的蕾蕾接到慈溪附海抚养,一家三口暂住附海镇南圆村出租屋内。

  用夏某的话说,如果对蕾蕾不好,她也不会主动提出接她来慈溪,之所以打孩子,是因为“自己情绪暴躁,冲动起来没有控制住。”

  “对被起诉内容是否有意见?”

  “没有。”

  “是否自愿认罪?”

  “是。”

  “对犯罪事实有什么要辩称的吗?”

  “没有。”

  法官和夏某一一对话、确认。

  庭审中,夏某的声音很轻,期间伴随着不断的抽泣,捏在手中的纸巾也浸透了。

  因孩子尿床动手,医院觉察异样报警

  如果可以,夏某不希望再想起那天的事情。

  1月20日清晨7点许,3岁大的蕾蕾尿床,弄湿了裤子和被褥,而就在头天晚上,孩子也尿过床,夏某已经整理干净了。

  因为曾多次跟蕾蕾说过,要上厕所了一定要告诉妈妈。这次又尿湿了,夏某情绪上来了,让蕾蕾不着衣裤,站在卧室床边。

  蕾蕾哭闹不止,夏某顺手拿来晾衣架、手机充电器数据线等,抽打蕾蕾,导致蕾蕾体表挫伤。

  随后,夏某给蕾蕾穿上衣服,并让她自行穿好裤子和鞋子,因蕾蕾一直没有穿上,继续不断啼哭,夏某便抱起她,火一大,重重把孩子摔向屋里的塑料储物箱,致使蕾蕾跌落,额头着地受伤。

  36厘米高的储物箱,盖子、箱体都有不同程度裂缝,蕾蕾半昏迷,这时候夏某急了,赶紧给在厂里打工的邓某打了电话。

  之后,夫妇俩把孩子送往医院。

  起初邓某称,孩子因溺水所致,但护士发现除了下半身,其他部分都是干的,在检查时又发现蕾蕾肚子、手臂上有很多伤痕,邓某又解释,说头部的伤是从水里救上来时磕的,而身上的伤则是因为女儿不乖,他用晾衣架打的。

  因情况十分紧急,蕾蕾被送往医院抢救,途中120救护车驾驶员拨打了110报警。最后,蕾蕾又转至杭州儿童医院抢救。

  亲戚医生邻居都作证,被判拘役五个月

  经法医人体损伤程度鉴定,蕾蕾外伤致蛛网膜下腔出血,构成轻伤二级;

  外伤致面部皮肤擦伤,面积2.0平方厘米以上,构成轻微伤;

  外伤致体表挫伤面积15.0平方厘米以上,构成轻微伤。

  在法庭调查阶段,有包括邓某夫妻俩的亲戚、邻居、120急救中心的医生、医院护士等证人证词显示,此事发生前,夏某也曾用晾衣架、数据线抽打孩子,事发时,蕾蕾一直啼哭:“不要打了”。

  1月18日、1月19日下午,夏某买菜回家发现蕾蕾尿床,也在厕所进行了抽打。

  对此,在法庭辩论阶段,夏某低着头,少言,对事实没有异议,也没有提出新的证据。

  因案发后,被害人父亲邓某出具了谅解书,且夏某有自首情节,承办此案的方法官根据法条,判决被告夏某犯故意伤害罪,拘役五个月。

  和这对夫妻聊聊

  为何会下此狠手?

  继母:我从小就是这样被教育的,到现在才知道是不对的

  9:45许,审判结束,此时的夏某已泪流满面。

  经过允许后,记者在法院羁押室,和她面对面做了交流。

  夏某说,之前的3个孩子,都是自己带的,却没有一个像蕾蕾这样容易尿床。

  她和邓某也带孩子去看过医生,蕾蕾有别于一般小孩,比较内向,不活泼,医生说,可能孩子心里恐惧,不敢在需要上厕所的时候叫爸爸妈妈。

  夏某说,她叮嘱了孩子好多次,但尿床现象一天比一天严重,有时一天会拉好几次。

  “我并不想打她的,她叫我‘妈妈’,被我带着去厂里打工时,也会自己玩,不吵不闹,感情也还好。我就是脾气差,冲动,她一尿床,我就生气。”

  在夏某看来,比起自己的经历,蕾蕾还算幸运了,她不觉得,用晾衣架、数据线抽打的教育方式是不对的。

  夏某的妈妈在她一岁半时就去世了,之后分别在叔叔、舅舅、姑姑、奶奶家寄养过,也被爸爸带去后妈家住过,但时日都不长,始终飘忽不定。

  “3岁时,脚被后妈打断了;吃剩的菜给我吃;下大雪时,后妈让我去割草、背柴,让我睡在外面好几个小时……”

  “我打完她,还会心疼,我不是真心对她不好,可后妈打完我,还让爸爸把我赶走。”

  因为一直寄人篱下,到小学三年级,夏某就辍学了。

  之后,她跟随一个大她9岁的男人生活,有了3个孩子,只是过了几年,男人开始家暴,受不了的夏某只好逃离。

  2014年,她通过QQ认识了邓某,正巧此时邓某也已单身,两人第一次见面后就决定在一起,之后生活一直挺和谐。

  去年4月,两人决定领证结婚,并接回蕾蕾一起生活。

  “如果不喜欢她,我就不会让老公接过来了。她别的都挺好,就是大小便不好。”

  “我不是故意要打她那么凶,一周会打一两次,因为自己从小就是这样被教育的。”

  一边说,夏某一边又哭起来了:“我,我以为没问题,到现在才知道是不对的。”

  对于法庭的审判,夏某也没有异议:“这个结果,我会去承受,可以让我在里面反思。”

  “你怎么看看待‘妈妈’这个称呼?”记者问她这个问题,夏某听后眼泪刷刷往下掉,“刑满结束后,如果他们能接受我,我就会好好对孩子,会去改变自己。”

  当初为什么说是自己打的?

  父亲:为了保护老婆啊,她是后妈,传出去她抬不起头做人了

  之后,记者见到了邓某,庭审时,他也去了现场。

  “我去听了,看到她了,离开法院后,去看守所给她送了衣服和钱,让她用。”邓某说,婚后两人感情一直不错,发生这样的事,他也很难过。

  邓某说,自己大妻子9岁,夏某肯跟了他,已经很知足,也没给她过上好日子,生活一直挺拮据。

  “当初怎么想到找溺水的借口?”记者试图听听他的想法。

  “没办法,为了保护我老婆啊!”

  “刚开始以为瞒得过去,但被发现后,决定还是自己揽过来,这样的话,对她会好一些,我毕竟是亲生的,就算别人知道也没太大关系,但她是后妈,传出去她抬不起头做人了。”

  邓某一直强调,他肯定妻子不是真心想打女儿的,因为一直在贵州山区,妻子也不太懂法,孩子尿床了,她急了,就打了,只是教育方式不对。

  “我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没真的怪过她,女儿吃的、穿的、用的都是她买的,我现在问女儿想不想妈妈,她都会说很想。”

  记者了解了蕾蕾的近况,在杭州儿童医院治疗9天后,蕾蕾顺利出院。邓某说,现在孩子身体很好,没有任何问题,目前寄养在贵州的嫂子家。

  邓某在附海待了13年,目前在一家电器厂做车间工人,每个月收入2000多元,正因为手头紧张,他考虑等夏某刑满释放后,今年下半年一家人回老家去生活。

  “我能承担下来的,就多承担一些,女儿下半年也打算给她上幼儿园了,我会等老婆回来,好好过日子,接受她。”邓某对记者说。

  通讯员 魏溪 记者 朱琳 文/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