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童站窗边被妈妈喂饭 护窗突脱落坠楼身亡

2016年04月17日 08:35 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月15日,长沙中南汽车世界G6栋,脱离 墙体的护窗摇摇欲坠。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斌4月15日,长沙中南汽车世界G6栋,脱离 墙体的护窗摇摇欲坠。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斌

  红网长沙4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我当时是眼睁睁地看着她掉下去。”张女士哽咽着说。4月14日晚,中南汽车世界G6栋发生一起悲剧,一名两岁半的女童站在6楼护窗上,妈妈正在喂饭,突然,护窗脱离墙体,女童坠落到地面不幸身亡。4月15日,湘龙派出所找到了做护窗的商家,目前事情正在协调。

  事发现场位于G6栋南侧,6楼是顶楼。15日11时30分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楼栋地面上设置有警戒线,警戒线内有许多摔坏的盆景和一些长方形木板,里面还有一双淡红色小凉鞋。

  从6楼脱落的一个全封闭式防盗护窗,挂在5楼防盗护窗上摇摇欲坠。6楼房间的窗户里站了两三个人,其中,一名男子正在指挥楼顶上的工作人员,用绳索挂住那个脱落的防盗护窗。

  中午12时,护窗被吊到楼顶天台,地面警戒被解除。

  坠亡小孩的妈妈张女士说,她是一家幼儿园的老师,共两个孩子,大女儿10多岁了,遭遇不幸的孩子叫玥玥(小名),才2岁5个月。

  她介绍,4月14日晚上,玥玥站在防盗护窗旁边,她正在喂饭,突然,防盗护窗与墙体发生脱离,玥玥坠落,先是坠落到5楼遮阳篷上,她用手去抓,没有抓住,眼睁睁看着孩子从5楼遮阳篷上坠下。

  张女士说,自己在这里住了10多年,南侧两个护窗才安装了两年,一共花了1200元左右,北侧护窗安装了10多年,现在北侧护窗没有什么问题,南侧两个护窗用薄铁板做的耳子却断了。

  记者在出事的窗户前看到,窗户下面一个防盗护窗连接墙体的耳子断成两截。在相邻的另一间房,记者也看到了类似的情况,经实际测量,耳子厚1毫米左右。记者陈斌(奖励线索提供者王先生40元)

  律师说法

  因产品缺陷造成损害,可以索赔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曙光中路一名专门从事不锈钢加工的付师傅。付师傅说,目前,防盗护窗并没有技术标准,一般的话,防盗护窗上都可以站一个人,至于连接墙体的耳子,厚度都只有1毫米左右,“当然客户也可以做厚一些的”。

  “耳子和合页是容易出事的地方,但耳子断成两截并不常见。”付师傅说,他给客户装防盗护窗时,曾经也站在上面过。

  他提醒居民,为了安全起见,尽量不要站在上面,或在护窗里堆放重物。

  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健律师表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四十三条规定,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向产品的生产者请求赔偿,也可以向产品的销售者请求赔偿。因此在这个事件里,如果当事人质疑防护窗存在质量或安装瑕疵。可以将防护窗的生产厂家和安装商家一并起诉于法院,要求予以相应赔偿。但是在诉讼过程中,当事人还是要承担相应的举证责任,证明防护窗质量或安装存在过错,并且该过错与损害后果具有直接因果关系。

  延伸

  男子擦洗玻璃随防盗护窗坠亡

  防盗护窗出事已经不止一起,去年家住长沙市岳麓区天翼公寓31栋的雷先生也遭遇不幸。

  去年10月1日晚上,住在5楼的雷先生爬到防盗护窗上擦洗玻璃,没想到镶嵌在墙上的防盗护窗突然松动,雷先生也从楼上摔了下去,等120医疗急救车赶到现场时,雷先生已经身亡。事发后,安装防盗护窗的门面经营户怕担责,也趁机逃离。雷家人表示会依法向对方追责。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