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堪家暴躲进派出所 父亲:打儿子是权利

2016年05月02日 00:25 重庆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孩子不堪家暴 “躲”进派出所

  商报记者 黎雨寒

  4月28日凌晨1点,12岁的小男孩冬冬(化名)来到武隆县江南派出所。他一脸恐慌向民警寻求帮助,称父亲追打自己。几分钟后,孩子父亲肖某一 到派出所就狠狠责骂儿子,并拳脚相向。面对不让带走孩子的民警,肖某更是说出“我打自己的孩子是我的权利,关你们什么事”的话。

  不堪被打

  小男孩

  深夜向民警求助

  “警察叔叔,请救救我,我爸爸打我……”28日凌晨1点,冬冬气喘吁吁地跑到江南派出所值班室,用无助的眼神望着民警:“他从后面追来了,我不想跟他回家!”

  值班民警一边安抚冬冬的情绪,一边询问详细情况。冬冬说,当天晚上他已经被爸爸打了两次,连自己的同学都被父亲打了。“跟他回家又会被打,求你们帮我找妈妈。我想到妈妈那里去……”冬冬说。

  正当民警了解情况时,冬冬的父亲肖某也匆匆来到值班室。“跟我回家!”一冲进门,肖某就冲着儿子大喊,“一打了你就往外跑,不听管教!”冬冬赶紧抓住民警的手说:“我不回去。”

  民警制止

  父亲说

  “打儿子是权利”

  肖某快步走到孩子身边,推开民警,对着孩子一阵拳脚相加,并抱着他准备离开。冬冬拼命挣脱,拉着值班室的铁门大声哭喊:“我不回去!我不跟你回去!”

  值班民警付国霜介绍,当时场面比较混乱,父子俩情绪都很激动。肖某一手抱着冬冬的腰,一手勒着冬冬的脖子想将其强行带走。冬冬的脸挣得通红,手紧拉着铁门不放。

  见状,4位值班民警都上前将肖某和儿子分开,谁知肖某不但不放手,还冲民警大声吼道:“我打自己的孩子是我的权利,关你们什么事?”“我生他养他,打他也是应该的,除非我把他打死了,不然你们没有权利管我!”肖某情绪很激动,斥责民警没有权利把儿子“扣押”在派出所。

  民警最终把父子俩拉开了。考虑到肖某行为不理性,说话也“不懂法”,民警决定想办法联系孩子的母亲来解决此事。

  父母离异

  妈妈把

  儿子送前夫照顾

  民警联系上冬冬母亲李某时,已是深夜两点。接到民警电话,李某表示很内疚。李某称已和肖某离婚,儿子是判给自己的。近两个月来,自己在主城找了份工作,就把儿子送由前夫照顾。

  民警也从李某处了解到,肖某平时脾气比较暴躁、容易发怒,但自己由于工作原因无法抽身,对儿子遭受的一切深感愧疚。

  最终,李某联系上冬冬的幺姨,让幺姨把孩子接到她家暂住,答应次日回武隆和前夫进行协商。同时,民警对肖某予以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专家

  孩子不是家长私有物品

  如遇家暴可用法律维权

  “孩子和家长是平等的,孩子不是家长的私有物品。”昨日,伦敦大学学院心理学博士、青少年成长教育专家陈志林表示,12岁的孩子处于青春期,已有独 立的思维意识,存在叛逆的心理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家长使用暴力教育孩子,会让孩子身体更重要的是心理上受到严重伤害。“有数据表明,在家暴等不协调 环境中成长的孩子,走上偏激、极端的几率更大。”陈志林说,孩子成年后,其婚恋观、人生观、价值观都有可能扭曲,且严重缺乏安全感。

  陈志林表示,孩子也要转变思维模式,对于家暴的家长,也应该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重庆豪泰律师事务所律师邱胜奎表示,3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规定,家庭成员之间的殴打、捆绑、残害、限制人身自由等身 体侵害属于家暴,经常性谩骂、恐吓等精神侵害也是家庭暴力的体现。在遭到殴打、限制人身自由等情节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受害者可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施暴 者将被采取治安处罚包括拘留、罚款、警告等。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