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税改满月奶粉、纸尿裤涨价明显

2016年05月12日 10:01 东方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成都市民汪女士在海购保健品和食品时发现,自己买的商品价格上涨了不少。截至5月9日,跨境电商税新政实施已满一个月,在此期间跨境商品价格是否真如汪女士所言,出现了大幅度上涨?记者调查发现,新政实施后,商品价格有涨有降,整体维持平衡状态。

  “ 价格涨了好多,除了11.9%的税额,我感觉商品价格上涨了差不多10%到15%。”成都市民汪女士告诉记者,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她有多年的海淘经历。“孩子小的时候,买纸尿裤、奶粉等,现在孩子大了,主要买一些零食和保健品。”

  税改后,对于像汪女士这样购买食品、保健品等低客单价商品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比较“吃亏”。但对于客单价较高的商品来说,税改后,价格则没有太大变化。 洋码头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客单价在500元以上的商品,部分商品在新政后价格还会下调。“比如一些化妆品、服装等,原来的税率比较高,新政后税率降低了 不少。”

  “可能有些小量的调价,但总体上维持在一种平衡的状态。”蜜芽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商品价格之所以没有出现太大起伏,主要原因是目前各商家都有一定的存货。“这些存货都是在税改之前进来的,所以还是按照原来的税率出售。”该负责人说。

  “现在还有一定税改前的库存,还按老的税率销售,大家不可能坐地起价。”该负责人说,但由于目前跨境电商发展进入“低谷”,各平台都出现了“无货可进”的情况。因此,未来跨境电商商品价格可能会有一定上涨。

  与商品涨价相比,跨境电商新政导致的货源短缺问题,或许是跨境电商平台眼下面临的最大难题。

  蜜芽相关负责人还透露,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召集各大跨境电商平台,提交第三份“正面清单”。新的“正面清单”发布后,无疑会进一步扩大跨境电商商品的品类,届时各平台“无货可进”的窘境将得到缓解。

  原标题:跨境电商税改满月 奶粉、纸尿裤涨价明显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