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误吞桂圆核险丧命 救回后昏迷不会说话

2016年05月25日 09:33 信息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信息时报讯 仅仅因为一颗桂圆核,原本活泼可爱的两岁男童王政宏心跳呼吸骤停,险些丧命。经过近4个月的治疗,政宏生命体征虽然平稳,却处于最小意识状态,不会说话和走路。

  小孩误吞桂圆心跳骤停

  回忆起政宏出事的经过,孩子父亲王华追悔莫及。据他介绍,1月27日晚上7时许,他在厨房煲中药,爷爷拿了些桂圆给孙子政宏吃。在床上半躺着看电视的政宏边吃桂圆边与堂弟嬉闹,一不小心,桂圆核卡住喉咙出不来。王华听到父亲的惊呼声后跑过去,发现儿子脖子歪扭着,说不出话。他将儿子倒立,用力拍打,却始终不见桂圆核出来。

  王华骑着摩托车急忙将政宏送往当地医院。到医院时发现,政宏的心跳呼吸已经停止。经过医生紧急抢救,政宏的命是保住了,但却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后续将开发语言运动功能

  4月3日,政宏从广西玉林转入广东三九脑科医院。据该院脑瘫科副主任尹靖宇介绍,患者来院时诊断为缺血缺氧性脑病恢复期、呼吸心跳骤停复苏后和最小意识状态。经过一段时间治疗,患者肌张力有所降低,对外界反应有所增强,睡眠周期较之前好,后续还需加强促醒、营养脑神经等治疗,并开发及训练其语言、认知及运动功能。

  尹靖宇特别提醒,食物一旦误入气道,人会因为窒息导致急性缺氧,家属在拨打120急救电话的同时,应采取海姆立克手法进行急救,包括用外力将异物排出,对呼吸心跳停止的要立即进行心肺复苏。

  “如果当时不让小孩吃带核的食物,如果自己具备急救知识,儿子就不会成现在这样了。”王华十分后悔地说道,他希望儿子的事件能引起其他家长警醒,同时也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助他们度过治疗费告急的难关。

  原标题:误吞桂圆核 男童险丧命 (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胡誉怀)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