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女孩怕2岁邻家男孩哭闹惹麻烦 将其捂死

2016年07月10日 00:35 春城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女孩就是在这张床上把小杰捂死的女孩就是在这张床上把小杰捂死的
小杰的遗体被女孩藏在这个柜子里小杰的遗体被女孩藏在这个柜子里
小杰出事后,邻居们赶来帮忙小杰出事后,邻居们赶来帮忙

  “唉,说实话,这个案子虽然破了,我们心里却高兴不起来。毕竟,在13岁邻家女孩双手和被子的紧紧捂住下,一个咿呀学语的小男孩就这样没了……”昨日,在说到昭通市镇雄县塘房镇芒部山村瓦房组两岁男孩小杰失踪并死于邻居家柜子里一案时,办案民警如此感叹。昨日记者了解到,经初步查明,小杰的死因是:7月1日被13岁邻家女孩范某芳独自带到家里玩耍时不停哭闹,范某芳害怕惹来麻烦,就用被子紧紧捂住了小杰的嘴巴和鼻子,导致小杰窒息死亡。

  案件回放 男孩死在邻居家柜子里

  7月1日,年仅两岁的男童小杰在家门口的院子里玩耍,母亲彭玉进入屋内收拾脏衣物,准备把脏衣服拿到屋外清洗。10多分钟后,活泼可爱的小杰不见踪影,彭玉赶忙四处寻找。找了半小时,仍不见儿子,她心急火燎地发动家人、亲友和邻居共100余人,在附近村落展开地毯式搜寻,并在瓦房组周围的岔路口拦截、搜查所有过往车辆,均一无所获。当天上午11点,彭玉向塘房派出所报警求助。

  第二天凌晨两点,搜救人员在相隔20米远的邻居冯丽萍家粪坑里发现小杰失踪时所穿的鞋子,随即进入对方家里搜寻。一小时后,搜寻人员在冯丽萍家一个用于储藏粮食的柜子里发现了小杰的尸体。随后,冯丽萍连同3个儿女被民警带走。但小杰的死因是什么?一直成为大家谈论的热门话题。

  死因是什么? 鉴定结论是窒息死亡

  接到报警后,塘房派出所一边向上级汇报情况,一边迅速赶往现场勘查,四处走访群众,解剖死者尸体,并连夜对冯丽萍及其3个子女进行讯问。

  7月2日凌晨,冯丽萍的女儿范某芳交代了作案过程,随后指认了作案现场。但是小杰的死因究竟是什么?范某芳有没有满14岁?这些问题一直悬在专案组民警的心头。昨晚,从省公安厅传来消息:由专业机构负责的骨龄、毒化物等鉴定结果出来了,嫌疑人范某芳的骨龄鉴定结果与她的学籍年龄、户籍年龄完全吻合,均出生于2002年9月13日,案发时未满14岁;死者小杰的体内没有毒化物。

  至此,通过专案组民警连续9个昼夜的鏖战,案件真相终于浮出水面:小杰死因属于“机械性窒息死亡”,不满14周岁的嫌疑人范某芳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先前关于小杰死因的各种猜测不攻自破。

  记者从昭通市、镇雄县两级公安机关了解到,7月1日上午9点,范某芳见小杰一个人在门外玩耍,就将他带到家中,准备逗他玩耍。小杰被带到范某芳家后,一直哭闹不停,范某芳就用手捂住小杰的嘴巴,但手一松开,小杰又哭闹起来。范某芳害怕被小杰的母亲彭玉听到后惹来麻烦,就将小杰推倒在床上,用被子将小杰的整个脸部紧紧捂住,没想到导致小杰窒息身亡。小杰死后,范某芳慌了,不敢跟家人说,将小杰的遗体藏进自家用来装包谷的柜子中,然后用被子将柜子盖好,再将小杰的鞋子丢到自家粪坑里。

  嫌疑人是谁?是邻家13岁女孩

  据知情人透露,嫌疑人范某芳今年13岁,去年上初二,因成绩不好厌学情绪较强,不久便辍学回家帮助母亲料理家务、干农活。范某芳爱发脾气,还曾偷窃过邻居的一部手机,后来虽然向对方道了歉并归还了手机,但自此在村里成为名声不好和不受待见的“坏孩子”。她几乎没有同龄朋友,性格一天天孤僻起来。

  几年前,范某芳的父亲范贤必因为琐事,曾将其妻冯丽萍的一个朋友砍死,至今仍在监狱里服刑。

  本报记者 申时勋 摄影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