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岁女子怀疑邻居说她坏话将8岁男童砍至重伤

2016年07月08日 09:2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华商报讯(记者 王斌)7月4日下午1时许,安康城区发生一起恶性持刀伤人事件,一名8岁男童被57岁女邻居砍至重伤。7月5日,警方发布通报称,嫌疑人已被刑拘,事件起因系嫌疑人怀疑邻居家有人说她坏话,进而怀恨在心,怀揣菜刀等在对方家门口伺机报复,并将刚出门的小孩砍伤。

  回顾:

  幸亏有好心人阻止行凶

  7月4日下午1时许,事发安康市汉滨区东正街一处店铺门口。据现场目击者刘某海介绍,当时这名妇女拿着菜刀将小孩摁在地上挥砍,一时间孩子满头是血哭救。他赶紧上前将对方手中菜刀夺下,不料对方又反手夺过刀,并在自己的脖子上抹出两道血印。孩子见状赶紧逃离现场,行凶妇女还欲作势上前追撵小孩,随后,周围群众上前将其制服,并迅速报警。

  据知情者介绍,孩子被送医后发现,头部被砍了4刀,左腿、右手臂各有一处刀伤,“当时看着右手手腕处几乎被砍断了,非常惨。”这名知情人说。

  据受伤男孩小煜的奶奶介绍,原本再过10多天,孩子就年满8岁。事发当日,小煜刚从学校领回成绩单,其中数学考了100分,没想到中午便发生了这样的惨事。行凶妇女马某会今年57岁,平日寡言少语,与受伤男孩马某煜家是一墙之隔的邻居,此前并未有何过节。

  案发当日晚上,马某会因涉嫌故意伤害被汉滨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起因:

  疑邻居说她坏话伺机报复

  7月5日下午,公安汉滨分局发布通报称,经查明,此前,家住城区东正街的马某会因怀疑其隔壁马某云家人在背后说她坏话,遂怀恨在心。7月4日下午1时许,马某会事先将准备好的菜刀藏在提包内,在马某云家人必经之地蹲守,伺机对马某云家人进行报复。

  随后,马某云的侄子,8岁男童马某煜从马某云家里玩耍后回家,路过马某会跟前时,马某会取出菜刀对马某煜的头部、背部和手部乱砍,致其身体多处受伤。

  案发期间,在场街坊邻居刘某海、喻某棋、哈某平等人见义勇为,立即上前制止。处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嫌疑人马某会又取出一把菜刀欲抹脖子自杀,被民警及其家属夺下菜刀将其控制后带离现场。

  救治:

  已为受伤男孩募得37万善款

  7月6日上午,受伤男童小煜的街坊邻居自发组织了募捐活动,不少过路市民看到后纷纷献出爱心,还有的爱心市民看望网上转发的消息后,特地赶到现场捐款。截至6日晚7时许,已通过多种渠道共募捐得爱心善款37万多元,并交给孩子家人手中。

  据小煜的父亲马某林介绍,目前孩子状态已相对平稳,被砍的右手也已做过手术,“手虽然保住了,但医生说可能因伤及神经,会丧失一部分功能。孩子很坚强,从昨天起一直都没有哭,我们看了也很难受,也不敢询问孩子事发时的具体情况。”据了解,小煜的母亲因病早逝,家里主要以父亲卖羊肉来维持生计。面对爱心人士的义举,马师傅感动得几度哽咽,“这么多好心人帮助孩子,还是好人多。目前我们正在联系安康义工联,让这笔善款的支出做到透明公开。”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邻居男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