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鼻孔里长出一颗牙 医生称一出生就有

2016年08月01日 00:10 长江网-武汉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尹茜)一个14岁男孩鼻子里竟然长出一颗牙齿,这是记者昨天在武汉市普仁医院耳鼻喉科遇到的一件稀奇事。

  14岁的洋洋家住青山,最近半个月一直觉得鼻子里面很不舒服。6天前,妈妈拿手电筒一照,看到孩子鼻腔里长了个东西。市普仁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生陈宏鑫检查发现,男孩左侧鼻子的鼻底中部藏着一个豌豆大小的肿物,表面光滑,碰起来硬硬的。CT检查结果显示,新生物内密度竟然和骨头类似,怀疑是上颌骨骨瘤。7月25日, 陈宏鑫用鼻内窥镜为洋洋施行了肿物切除术。肿物取出后,轻轻一碰,上面包裹的鼻粘膜就掉了,露出一颗形似牙齿样的东西。

  肿物病理检测结果显示,这确实是一颗牙齿,只是比普通牙齿略小一点。陈宏鑫介绍,这颗由上颌骨长入鼻腔的牙齿在医学上称为异位牙,一出生的时候就有了,在临床十分罕见。他提醒,如果经常感到鼻塞流涕,单侧鼻子出血不适,甚至出现异味,切不可轻视,应该立即到医院就诊。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