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教育之父谢宏的“家国情怀”

2016年08月11日 15: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6年8月8日,引领全球亲子文化发展趋势风向标的“第三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在爱尔兰最负盛名的都柏林圣三一学院盛大举行。贝因美创始人、成功生养教体系创立者谢宏代表中国参加了本届论坛,他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重塑亲子文化,应对文明磨合挑战”主题演讲,并围绕“文明火种、跨文化挑战、家庭责任、成长动力、成功密码3563”的主题词展开了论述。他提出, 亲子文化是人类繁衍生息、文明传承的基础脉络主线,全球化带来了跨文化的挑战,而跨文化挑战已经越来越成为影响家庭教育、甚至学校教育的一个非常大的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应该从亲子的、家庭的原点上去培植爱。亲子关系和家庭环境构成了亲子文化的未来走向,好的亲子关系是孩子未来成长的动力,“成功密码3563”则是最佳的解决方案,这一具有前瞻性的精彩论述对儿童的未来健康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得到了与会的中爱政要和国际专家们的一致认可。谢宏经过多年的执着努力和坚持,用对亲子教育的使命感和对社会、民族的责任担当成就了自己的人生,被海内外媒体赞誉为“中国亲子教育之父”。

成功生养教体系创立者谢宏成功生养教体系创立者谢宏

  传奇经历成就“成功生养教”

  具有传奇人生经历的谢宏15岁考入大学,19岁留校任教,27岁创办了贝因美,并使之成为中国深交所上市的第一家婴童产业企业。正当事业风生水起的时候,他却卸下企业家光环,专注于亲子文化的传播。在教育学、人类学、哲学、心理学等方面颇有研究的谢宏把自己多年对亲子文化的论证研究整理成册,通过一次次摸索与实践,在不断构建和完善中创立了成功生养教理论。为了试验和论证这一理论,20多年来,谢宏的足迹踏遍中国的大江南北,通过大型公益全国巡讲等近千场讲座,他的教育理念深刻影响了中国3000多万家庭,也确定了理论体系的现实可操作性。出版《造就冠军宝贝》、《谢宏真道理》等20余部论著,担任大型亲子教育电视节目《爹妈有话说》和《谢宏真道理》的主讲嘉宾,参加多届亲子文化论坛,足迹遍布世界各大学府,谢宏携“成功生养教”理论从国内走向了国际。

  成功生养教 最适合中国人的亲子教养法

  谢宏的成功生养教理论体系是以亲职家庭教育为特色的教育理论。它植根于东方文化熏陶下的华人家庭,提倡“爱的教育”,以亲职家庭教育为特色,由人类学、教育学、社会学等8种科学理论汇集而成,塑造了以爱与感恩为核心支柱的文化价值体系。它提倡成功的亲子关系将带动健康亲子文化的创立,培养出对社会有益的栋梁之材,传递了一种先进的孕育、养育、教育的方法。“3563全方位儿童早期教育发展新观念”进一步完善了成功生养教理论体系,它包括:“三个面向:面向未来,面向社会,面向世界;五个学会: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沟通,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六个发展:体格发展、认知发展、语言发展、行为发展、人格发展、思想意识发展;三个自我:自我完善,自我实现,自我超越。“成功密码3563”清晰地呈现出了当今社会的儿童健康发展的新观念,而这正是亲子文化重塑的关键。

与会专家 从左至右:谢宏(中国)  玛丽安·奎因(爱尔兰)  本·富尔曼(芬兰)与会专家 从左至右:谢宏(中国) 玛丽安·奎因(爱尔兰) 本·富尔曼(芬兰)

  “中国亲子教育之父”谢宏的使命担当

  2014年在新加坡举办的首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上,谢宏与全球蒙台梭利主席菲利普先生、来自澳大利亚的多元智能权威专家简·威廉姆斯博士同台过招,成功生养教已经形成独立系统理论,成为世界三大早教体系之一。2015年米兰世博会第二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上,谢宏携成功生养教理论再次令世界同行瞩目,在世博的平台上展示了中国亲子文化的研究成果。此次爱尔兰举行的第三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中国亲子教育之父”谢宏又一次向人们展示了中国人的亲子教养法“成功生养教”。有着强烈使命感的谢宏在做更多的努力与实践,把世界先进教育理念与中国实际融合贯通,力求找到既有传统、又有现代,既是中国的、又是国际的,两者不断交融的跨文化理论体系,谢宏用执着和坚持扛起了亲子教育的民族大旗,未来谢宏将把亲子教育产业和婴童产业相结合,以一种更鲜活、更寓教于乐的方式服务、惠及中国乃至全球更多的家庭。

  国际亲子文化论坛经过多年的打造和拓展,逐渐成为世界亲子文化教育领域的年度盛事,风向标作用显现。论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起,它倡导的亲子文化教育理念凸显了当今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方向。本届论坛沿袭一贯的高水准打造高端对话平台理念,汇聚来自中国、欧洲等全球顶尖亲子教育专家于美丽爱尔兰,围绕“亲子教育与人类文明的融合”主题展开重量级对话,共同探讨了亲子教育在人类文明发展过程中的基础支撑作用以及两者不断融合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原动力作用。据悉,该论坛每年还将在各大洲和世界各地继续举办。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