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渣土车失控撞向幼儿园 居民塞石块给车减速

2016年11月07日 10:19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4号下午,在湖南长沙的一所幼儿园里,发生了惊险的一幕。

  当天下午5点多,孩子们正准备放学,突然一辆渣土车出现在幼儿园前方,由于刹车和档位失灵,渣土车一直往后倒,沿线连续撞倒了多处护坡。眼看车辆要威胁到幼儿园,周围的居民急中生智,冒着生命危险捡起被撞碎的石头,塞到渣土车后轮倒退的方向,以便减速。不少老师也抢先抱走园内的孩子们,避开了危险。

  最终,渣土车撞毁幼儿园的栅栏后,撞到幼儿园的墙上才停了下来。居民们塞石头的举动,不仅使车辆有效减速,也给幼儿园的孩子们脱险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渣土车撞破围栏失速 倒冲入园区幼儿被吓懵渣土车撞破围栏失速 倒冲入园区幼儿被吓懵

  幼儿园的监控正好记录下了当时的一幕,当时渣土车完全失控!为了减速,有多位附近居民冒着生命危险为车减速!

  勇敢市民“塞石减速” 老师车轮下抱走孩子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从监控可以看到,虽然大家都在帮车减速,但是车辆还是没有停下,甚至一度撞得顶棚掉落,而这时候,还有一个孩子正在园内!见状,本来已经跑开的幼儿园工作人员又跑了回来!

市民塞石市民塞石
市民塞石市民塞石

  庆幸的是,在大家的努力下,车辆在撞击了幼儿园外墙后暂时停了下来,但此时轮胎仍在转动,我们看到有一个人迅速上了车,将发动机彻底关闭。事故给幼儿园房屋和下面的修车场造成了一定影响。

  渣土车撞墙停下 撞坏房屋无人伤亡

监控截图监控截图
肇事车来维修 突然失控司机跳车肇事车来维修 突然失控司机跳车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监控截图监控截图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看到这里,我们真是由衷的敬佩这些见义勇为的市民,和车轮下抢救孩子的老师,是他们的勇敢与机智,成功的避免了一次幼儿群体伤害事件!那么,这辆突然闯入幼儿园的渣土车是哪里来的?车上怎么会没有司机呢?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这位就是事故渣土车司机廖先生,见没出大事,他也很是庆幸,他说,当时这台渣土车因为车况的小问题来幼儿园下方的修车厂检修,没想到在移车过程中,档位却突然失控。

  司机称“未伤人”万幸 感谢见义勇为者!

失控渣土车失控渣土车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这辆刚买三个月的小车被刮得面目全非。原来,最后时刻爬上车关闭发动机的正是司机廖先生。面对自己闯的祸,廖先生说会负责。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廖先生一再对见义勇为的市民和老师表示感谢,称没有伤人就是万幸!他已经先行垫付两万块赔偿车辆及房屋损失,目前损失还在进一步协商处理当中。据湖南经视、央广网消息

  原标题: 渣土车失控冲入幼儿园 市民塞石减速 避免惨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