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被抓伤遗弃终返乡 奶奶见其伤疤泪流满面

2016年11月19日 01: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女童回家了,奶奶心疼落泪。警方供图女童回家了,奶奶心疼落泪。警方供图

昆明距离四川内江市资中县约800公里,但对于被遗弃在昆明船房村旅社的两岁女童来说,回家的路实在太漫长。11月11日,西山公安分局西华派出所3位民警驱车送她回生父老家。第一次见到孙女,看见孙女身上的伤疤时,奶奶心疼得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打女童嫌疑人被拘留

10月24日,船房村一旅社工作人员黄女士上楼催收房费时,发现一间客房里有个满身是伤的女童。回想起带女童入住宾馆的女孩一天一夜没见到了,黄女士立刻联系了警方。女童被送到医院后,医生说她全身软组织挫伤及大面积瘀斑,背部的伤痕像抓伤。

市民从得知女童的遭遇后,自发到医院看望她。女童不爱说话,但会用笑容来回应大家对她的关爱。半个月后,她长胖了,不再害怕陌生人了。

10月27日,打伤女童的周某某(18岁,贵州遵义市人)到西华派出所投案自首。周某某交代,她和女童的生父李某(29岁,四川内江市人)是男女朋友关系。今年8月,李某因涉嫌抢夺被警方刑事拘留,便委托她代为照顾女儿。两个月后,她感觉压力很大,就将怒气发泄到孩子身上,女童身上的伤都是她用手扭打、抓伤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嫌疑人周某某因涉嫌虐待儿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而女童的亲生母亲另有其人,她与李某并未结婚,女童生下后就和爸爸李某生活在一起。

西华派出所副所长李彩云说,李某知道女儿的情况后非常着急,签了委托书,让远在四川内江的母亲帮他照顾女儿。

坐车800公里女童没晕车

11月11日,西山公安分局组织西华派出所3位民警到医院接女童,送她回老家。民警从医护人员手中抱过她,听到警察叔叔说要送她回家,她很开心。

11日早上,3位民警带着女童从昆明出发,第二天中午抵达老家四川省内江市资中县。

“回家这一路,孩子认得是送她回家特别开心,除了睡觉就是笑。”连警官说,女童很听话,虽然是800公里长途奔走,但她并没有晕车,也不哭不闹,叫她起床也不赖床,会自己吃饭,还不挑食。

连警官介绍,在当地派出所民警协助下,他们找到了女童的奶奶,“祖孙两人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一点都不陌生,孩子很亲昵地依偎在奶奶怀里。”

女童在老家见到奶奶

奶奶只听说过这个孙女但没见过,第一次相见,老人家就喜欢得不得了。祖孙俩都张开双臂紧紧地抱在一起,小孙女还亲了奶奶一口。

虽然已康复出院,但女童的脸上、背上的疤痕还未完全消退,她还歪着小脑袋指着脖子上的伤疤叫奶奶看。奶奶看得心疼,眼泪刷地流下来,把她紧紧搂在怀里。

李某家有一栋4层的房子,其中两间租出去的房子就是分给李某的,他在委托书上明确表示租金留给母亲,用于抚养孩子。奶奶接过委托书说,她会好好照顾孙女,不再让孩子受苦。

云报全媒体记者 陈筑凌 实习生 姜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