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点评2016年十大育儿新闻

2016年11月25日 12: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育儿盛典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对2016十大新闻事件进行新浪育儿盛典上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对2016十大新闻事件进行点评

  点击回顾》》》2016十大育儿新闻 公共安全受关注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专家,刚才我们看了这十大新闻,有的让我们很心痛,有的让我们充满了感激。我今天从警察的角度来点评这十大新闻,我们说就是一句话,孩子的平安大于天。

  孩子的平安大于天

  刚才我们看到的那个小朋友从高台阶上爬下来,从我们警察的角度看就是害怕,要摔下来怎么办呢?这就是一个警察的角度来看孩子的安全。比如说刚才俄罗斯的那个小女孩拿脚夹着叉子去吃饭,多坚强,这么大的孩子,我们正常的孩子需要去喂,而她却自己在坚强的吃。

  再看刚才那个打工子弟,打工子弟和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更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今年六一我们去打工子弟学校送书,看到一个小女孩又黑又瘦,七岁,叫小楠楠。我说小楠楠,你认识红绿灯吗?她说我不认识。我说你认识斑马线吗?她说我不认识。她爸爸每天早晨醒了给她三块钱,她要坐一个半小时的车去打工子弟小学上学,没有人管她。我说你害怕吗?她说害怕,我说那你过马路怎么走?她说我看别的叔叔阿姨怎么走我就怎么走。所以大家看,现在我们的孩子安全问题是比天还要大。

王大伟教授在给父母分享保护孩子的安全知识王大伟教授在给父母分享保护孩子的安全知识

  防拐童谣:“我家有个小花狗,生人接它它不走,摇摇头,摆摆手,不见妈妈我不走。”

  我给大家举两个例子,一个是孩子被拐卖。我曾经有一次做电视节目,那个妈妈,家里新雇了一个小工,小男孩要去小便,妈妈说你领着他去吧,就去了马路边的厕所小便,再也没回来。那个小男孩非常漂亮,被称为被拐卖的孩子中最漂亮的小孩。后来犯罪分子被判了刑,但也没告诉这个小孩的妈妈孩子被卖到哪里去了。所以我们编了一个小童谣,叫“我家有个小花狗,生人接它它不走,摇摇头,摆摆手,不见妈妈我不走”。

  安全知识教孩子:“送你一个小灯笼,平安嘱托记心中。记得有人祝福你,默默送你去远行。”

  还有一个女孩子被性侵害,这个是更严重的。一个小姑娘放学在家,一个叔叔骑着红摩托车来了,说你吃不吃火腿肠?然后就领着走了。罪犯性侵害后,怕她指认,罪犯把小姑娘的两个眼睛都扎瞎了,我们把小姑娘接到北京来,给她捐了20万块钱。所以说,这些事情都是我们孩子身上真实发生的事情。西方有一句话叫七灾八难,一个孩子生下来都有七灾八难,三次被犯罪侵害,四次意外伤害。所以年轻的爸爸和妈妈们,真的希望你们好好的呵护孩子。我们要把这些安全的知识教给孩子们,“送你一个小灯笼,平安嘱托记心中。记得有人祝福你,默默送你去远行”。谢谢大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