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被指为让孩子就读名校 花17万元买试题

2016年12月07日 00:42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受传统的科举文化及就业前景黯淡的影响,韩国家长普遍认为读名校是保证成功之道,并为此不择手段。据香港《文汇报》12月5日报道,在韩国举行的美国大学入学考试(ACT)作弊情况猖獗,有家长甚至花大笔金钱买试题。为确保考试公平进行,ACT决定关闭在韩国的25个考试中心,所有考生需转往首尔的试场应考。

  ACT是最多人报考的美国大学入学试之一,全球考生多达180万。ACT商务总监德朗热表示,关闭应试中心旨在杜绝少数害群之马的不法行为,以免对诚实勤奋学生不公平。

  《韩国──撼动世界的呛泡菜》(Korea:The Impossible Country)的作者图德形容,科举文化与作弊没必然关系,但家长及考生为了成功,作弊方式层出不穷。今年6月韩国及香港便发生了ACT试题泄漏的事件,ACT被迫取消该次考试成绩,从而影响了5500名考生。

  在韩国中学任教的约翰•基称,部分试场职员与补习社勾结,让考生购买黑市试题,预先准备应考。他还称,曾有家长开价2.5万美元(约人民币17万元),利诱他前往美国索取标准试题,再利用时差把试题转交其儿子。约翰•基对此批评,虽韩国早前有教育机构因泄漏试题而遭法院判处罚款,但作弊之风仍无法遏止,正直的学生根本无可奈何。[环球网综合报道]

  原标题:韩国家长被指为让孩子就读名校花大价钱购买试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