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男孩习武自称黑社会大哥 带人欺凌勒索学生

2016年12月16日 14: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号称自幼习武,以打架滋事、欺凌弱小树立威信,组建社团,而后收取保护费。据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通报,近日,该局成功打掉一个盘踞在校园周边的寻衅滋事、拦路抢劫恶势力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人

  11月13日,受害人吴某(男,18岁)报警称,其在太原市万柏林区南屯村某网吧上网时,被以王某为首的10余人强行带走,遭殴打和抢劫随身现金7元后,被要求限期上交600元“保护费”。

  经民警仔细询问,吴某在打消顾虑后反映,今年9月以来,王某纠集一些中学辍学人员和不学无术的在校生,经常在南屯、新庄附近殴打年龄较小的在校学生,寻衅滋事并敲诈勒索钱财。 

  案件发生在校园周边,受侵害者多为中小学在校学生,且不法分子纠集多人,恃强凌弱,多次实施敲诈勒索、抢劫等不法行为,严重影响了校园及周边安全。

  对此警方高度重视,并立即展开调查走访和布控抓捕工作,先后于12月2日至7日,将王某(男,18岁,平遥县人)、刘某(男,18岁,太原市人)、李某(男,17岁,太原市人)、赵某(男,17岁,左权县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自幼习武,中专辍学后纠结社会闲散人员刘某、李某、赵某等人,流窜于万柏林区长风西街附近的中小学校周边,通过打架滋事、欺凌弱小的方式树立威信,多次敲诈勒索、抢劫在校学生以获取经济收入。

  警方同时查明,王某还通过QQ对外宣称自己会武术、是“黑社会”大哥,以“不给钱就打断腿”“不入伙就打残”等言论,暴力胁迫某中学学生张某(男,14岁)、周某(男,13岁)等6人,分别交纳300至500元不等的所谓“会费”,用以加入其组建的“摇头部落”社团,并强迫上述学生跟随该团伙实施抢劫、敲诈勒索等不法行为。

  现上述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 孟伟阳 王志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