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怎样吃最营养

2017年01月01日 16:33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红薯怎样吃最营养?说到红薯,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粗粮,红薯甜甜的味道深受很多人的喜爱。那么,你是否知道红薯的营养价值和红薯的做法呢?今天我们就来为你一一科普吧。

  红薯的营养价值

  宽肠通便。红薯含有非常丰富的“柔软”膳食纤维,之所以说它“柔软”,是因为红薯中所含的膳食纤维的结合水力和吸附力都比其他三种膳食纤维(土豆、豆粨、麦麸等膳食纤维)要高,因此,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同时,它能促进肠道的有害物质及时地排出体外,从而减少了有害物质的吸收。而且,红薯经过蒸煮后,部分淀粉发生变化,与生食相比可增加40%左右的膳食纤维。能有效刺激肠道的蠕动,促进排便。

  增强免疫功能。红薯含有大量黏蛋白,能够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提高机体免疫力。

  防癌抗癌。红薯中含有的丰富的抗氧化物质,如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等,能起到消除活性氧的作用,而活性氧是诱发癌症的原因之一。另外,红薯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健康,间接地能够防治结肠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