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携儿北京寻夫 夫妻见面争吵欲在火车站弃子

2017年01月17日 00:12 法制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月11日,在北京西站一候车室,一对夫妻因琐事争吵后丈夫离去,留在原地的妻子对随行的14岁儿子打骂出气引起路人围观,在执勤民警的劝说下冷静下来,带着儿子坐上回家的列车。

  据当时执勤的民警讲述,1月11日晚上20时40分,在北京西站北二楼第五候车室,一名女子蹲在地上将衣物从包中甩出,并不时抽打站在一旁的男孩,嘴里嚷道:“我不要你了,不要你了”准备离去,男孩在一旁抽咽落泪。

  北京西站当班值勤队长张卫民向法晚记者表示,他和同事了解后得知,该女子姓李,河南人,这名男孩是她的儿子,姓张,今年14岁。

  据悉,李女士此次带着儿子小张来北京,是为寻找因家庭矛盾外出的丈夫张某。前些日子,夫妻两人因家庭矛盾,丈夫张某离家出走多日,李女士平时做小买卖为生,孩子的爷爷奶奶都已去世,外公外婆又年事已高体弱多病,加上还有三个孩子要抚养,丈夫这一走,家里生活很是困难。

  临近年关,李女士带着大儿子来到北京寻父,夫妻二人见面后,买了11号当晚K105 的火车票。但在抵达北京西站后,夫妻二人又为琐事发生争吵,张某一气之下离开,电话也无法接通。

  据民警回忆,李女士当时觉得恼怒和无助,想到自己一个人多年承受的辛苦和委屈,就拿儿子出气对其又打又骂,一时情急说出了不要儿子的话。

  记者了解到,李女士被民警带到警务工作站后,一直固执地坚持要将孩子留在车站,并情绪激动地撕拽自己头发和拍打自己的脸部,被民警制止。

  随后,火车站的四名民警轮流劝说张女士近两个半小时,教育她夫妻双方产生矛盾不能采取极端的方式来解决,更不应该弃孩子于不顾,让孩子无辜受到伤害,张女士随后逐渐冷静下来。

  当晚23时21分,列车即将检票开车,在民警的劝说下,李女士最后决定带儿子回家,和丈夫的矛盾也作一下“冷处理”,并表示对自己之前的行为感到懊悔。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杜雯雯)

  (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原标题:女子携儿北京寻夫  夫妻见面争吵欲在火车站弃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