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冒死生孩子 只为向原婆家争口气

2017年01月16日 06:30 华商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医生说这样冒险生孩子,死亡率接近100%!(图为手术现场)医生说这样冒险生孩子,死亡率接近100%!(图为手术现场)

  台海网1月14日讯30岁怀孕生子,这对健康的女性来说也许不算什么,但是对患有罕见先天性心脏畸形的高女士来说,却算是一个“壮举”!近日,她在医生的保驾护航下,顺利产下了宝宝。“这样的高风险手术极其罕见,我们并不建议孕产妇冒这样的风险,稍有疏忽,死亡率接近100%!”负责手术的医生感叹。

  为生宝宝不惜冒生命危险

  去年年初,当知道自己怀孕后,高女士欣喜若狂。她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医学学名为“法洛四联症”。“医生说我能活到成人都是一个奇迹,更不要说还能怀孕并顺利生下孩子!都劝我放弃,但我想着就是拿大人的命换小孩的命,也要把小孩生下来。”高女士斩钉截铁地告诉导报记者。原来关于孩子,高女士有着她说不出来的隐衷,她曾因为婚后多年不能生育,备受婆家人责怪,并因此离婚,“这一次怀孕了,我一定要争口气,让原来的婆家人看看,我不是不能生!”

  妊娠禁忌症别拿生命开玩笑

  怀孕一度让高女士的心脏负荷接近极限!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汪燕主任医师分析,患这种罕见心脏病的病人孕晚期很容易出现心衰。

  鉴于高女士的身体情况,几日前,医院决定为她实行剖腹产手术。“整个手术过程玩的就是‘心跳’,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分娩时出血量大一点、血压有波动等这些放在普通孕产妇身上都不太要紧的情况,放在她身上很有可能就是致命的。”医生说,整个手术过程中产科、心外科、麻醉手术科医生绷紧神经,唯恐某个环节一疏忽,高女士和她的孩子就不保了。

  在多学科的全力保驾下,高女士平安剖出孩子,最终母子平安,医护人员也都松了一口气。但汪燕医生却向导报记者表示,法洛四联症在现在的医疗条件下,可以说是妊娠禁忌症,并不建议孕产妇拿自己和孩子的生命来冒险。

  来源:台海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