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双胞胎煤气中毒一人离世 放假前刚拿到奖状

2017年01月17日 00:36 大众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病房里的姐姐还不知道妹妹离世的消息。 记者 杜鸿浩 摄病房里的姐姐还不知道妹妹离世的消息。 记者 杜鸿浩 摄

  1月14日,在济南义和庄发生一起悲剧,一对13岁大的双胞胎姐妹独自在家点燃煤炭取暖,却没想到双双煤气中毒。经过抢救,姐姐大双(化名)转 危为安,妹妹小双(化名)却不幸离世。1月15日,姐姐好转后多次询问妹妹的情况,家人和邻居忍痛瞒住。而他们的父母已经带着妹妹的遗体回家安葬。

  放假前她们刚拿到奖状

  1月15日下午,生活日报记者再次来到济南市中心医院。煤气中毒的双胞胎姐姐大双已经转到了住院部神经内科接受治疗。

  病房内安静肃穆,三位亲朋陪在大双的身边。大双侧身躺在病床上,呼吸平和,睡得正香。在病床旁边呼吸机指示灯不停地闪烁。

  “她睡下有半个小时。”邻家姑娘小马告诉记者,事情发生两天了,自己一直陪在大双身边,两姐妹的遭遇让她心酸。为了不让大双听到,小马带着记者来到病房外,她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我看着她们俩长大,姐妹俩都活泼可爱,前段时间刚拿了奖状。怎么会出这种事?”

  不愿让姐姐知道妹妹出事了

  15日是事发第二天,大双的状况已经好转。“她能吃饭了,精神状态也比较好。”小马告诉记者,“医生表示病情已经基本稳定,还需要进几次高压氧舱进行治疗。”

  “医生叮嘱我们,不能让她精神受刺激,喜怒都不行,所以没敢告诉她妹妹出了事。”小马告诉记者。

  14日晚,在省立东院处理完小双的后事,她们的爸爸妈妈来到中心医院看大双。夫妻俩约定,谁也不许在大双面前掉眼泪,更不许提小双离世的消息。然而,跟大双搭两句话后,妈妈再也无法忍住泪水,她转身快步走出病房,关上房门,大哭起来。

  见不到妹妹,大双一直放心不下。她不停地问小马姐姐:“妹妹呢?她怎么样了,怎么不和我在一起?”小马扯谎说,小双没什么事儿,在其他科室接受治疗。大双才稍稍安心,她说:“我想去看她,想去找她玩。”

  妈妈干环卫爸爸曾是采石工

  大双一家租住在济南市义和庄的一间平房里,他们搬来只有两三个月的时间。姐妹俩还有个哥哥,平时打些零工,补贴家用。一家五口人原来住在刘志远村,恰逢拆迁,为了方便姐妹俩在炼油厂中学上学,一家人搬到这里。

  大双妈妈是名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大双的爸爸曾是一名采石工,以干体力活为生,每天也是早出晚归,他的工作非常危险,还因此断了四根手指。

  即便这样,夫妻二人仍坚持着,用微薄的收入支撑着这个家。然而他们怎么也没想到,就在春节前,本来温馨的家庭突遭变故。

  回乡祭扫意外接到噩耗

  13日,大双的爸妈回济宁老家祭拜孩子的爷爷奶奶,将两个女儿留在了济南。没想到再见面时,一个孩子躺在病床上,面色苍白;另一个阴阳两隔,不得相见。

  14日晚,大双的父母在省立医院东院见到小女儿的遗体时,大双的妈妈一下子昏过去,她的爸爸也忍不住号啕大哭。

  父母反锁房门不吃不喝

  1月15日晚上7点,记者辗转询问,终于找到了一家人在工业南路义和庄租住的房屋。记者看到,这处房屋分隔成好几间,分别租给了多个住户。大双一家住在最里面。一位邻居告诉记者,大双的爸爸妈妈安葬了小女儿后,就回家双双反锁在一间小屋里,不吃不喝,谁也不见。

  “我也进不去,我想去劝他们,可他们什么都不听。”大双的哥哥既心痛又着急,“两天了,他们的眼泪早哭干了,嗓子也哭哑了。”

  对于大双一家的遭遇,不少邻里扼腕叹息。

  在邻居们眼里,这对姐妹懂事又可爱,噩耗传来后,大伙儿都不敢相信,“更别说父母了,得受多大打击啊!”一位邻居说。

  在哥哥的眼里,两位妹妹听话懂事,学习也非常好,“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她们是双胞胎,性格却有些相反,大妹内向腼腆些,小妹开朗活泼。她们都很讨人喜欢。”

  这五口之家并不富裕,光是小双四万多块的丧葬费,就几乎掏空了全部家底。“大妹还在医院治疗,治疗费都是邻居小马姐姐一家垫上的,我们只能先把小妹先安葬了,大妹的医疗费再作打算。”大双的哥哥说。

  (生活日报记者 记者 李震 杜鸿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