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作则还是建立联盟 听专家讲述如何和孩子沟通

2017年01月28日 07:18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王润平老师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刘澜澜 摄王润平老师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刘澜澜 摄

  假期来临,家长和孩子们相处的时间增多。那么,家长们该如何利用这个寒假,和孩子们进行合理有效的沟通呢?对此,石家庄二中西校区的王润平老师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王润平告诉记者,在春节假期期间,家长们的困惑通常是想把孩子置于自己的监管之下,但是方法可能会欠缺合理,这样就很容易引起家长和学生之间的冲突和矛盾。“在这种情况下,家长如何做就非常重要了。”她建议,家长要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

  关于具体矛盾冲突的解决,王润平表示,在家里,比较容易引起冲突的就是电子产品的使用。学生们在假期好不容易有了娱乐的时间,很容易过度使用电子产品,这个时候就需要家长来限制一下,比如说给孩子们限定一定的时间来上网和看电视,其余时间可适当安排一些其他的活动来丰富假期的生活。在这个过程中家长一定要说到做到,不要犹豫不决或者出尔反尔,给孩子起一个良好的带头示范的作用。

  长城网1月27日讯(记者 赵晓慧 刘澜澜 胥文燕 张建国王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