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孩遇意外 颅内插入一截6cm铅笔

2017年02月17日 00:55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幼儿教育知识中常常提到让孩子远离尖锐物品,可有的时候,意外防不胜防,3岁半的涵涵(化名)就被半截铅笔插入了颅内。

  据涵涵的父亲黎先生回忆,2月7日下午,他在厨房洗碗,听到客厅里传来哭声,“娃儿瘫软在地上,左眼睁不开,眉弓处有血迹。”他火速抱起女儿去了儿童医院,对伤口进行了清创缝合,然而,涵涵的病情并未转好,伤处的肿胀十分明显,并出现头痛、情绪烦躁。医院对涵涵进行了眼眶CT检查,才发现她的颅内有一支长约6cm的铅笔!由于手术风险大,黎先生带着涵涵到大坪医院求助,院方马上调集骨干,制定手术方案。昨天上午的手术仅用1个小时,就把涵涵颅内的铅笔就取了出来。目前,涵涵恢复良好,正留院处理伤口,防止眼眶内感染。记者 杨华 实习生 罗敏 赵小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