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岁生育的宝宝更聪明?

2017年02月16日 06:00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北京新媒体专电(记者王鑫方)先前多项研究认为,20多岁是女性生育黄金时段,比30多岁更容易生出聪明孩子。但英国最新一项研究发现,随着时代发展,现在情况恰恰相反。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和马克斯·普朗克人口研究所研究人员分别对1958年、1970年和2001年英国儿童发展研究数据展开分析。其中,作为研究对象的孩子均在10岁至11岁时接受关于思维能力、记忆力、注意力和阅读能力的测试。

  研究团队发现,前两份研究数据均显示,相较于35岁至39岁的产妇,25岁至29岁产妇生育的孩子认知能力更强。但2001年数据得出的结论恰恰相反。

  研究人员在英国最新一期《国际流行病学杂志》季刊上刊文说,最新发现有待更多取样数据支持。但他们认为,情况之所以变化,可能与发达国家女性初育年龄普遍推迟有关。与20多岁生育的女性相比,如今30多岁初育的女性往往受教育水平、经济能力、职业成就和整体素质更高,进而能为孩子提供更优质成长环境,对孩子认知能力产生积极影响。

标签: 生育女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