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孩手脚共24根指头 家族四代有遗传

2017年02月19日 06:30 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红网长沙2月18日讯3岁男孩一出生便与其他孩子不同,他的双手、双脚都有6根指(趾)头。在父亲家族中,四代共10余人有类似的情况。2月17日,记者从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两组医生同时进行手术,一次手术解决四肢的畸形。

  3岁的鹏鹏家住邵阳,生下来就发现手指和脚趾都多了一个。妈妈刘红梅说,鹏鹏还有一个哥哥,手脚都没有异常,但孩子的父亲、伯父、姑姑、奶奶等四代人中,有10余人都患有多指(趾)畸形。

  “孩子老是问为什么和别人不一样。”刘红梅说,儿子开始变得敏感起来。为不影响孩子成长,家长带着他来到长沙,住进省人民医院小儿骨科病房。

  针对鹏鹏的病情和家中的经济状况,科室讨论后决定由两组医生同时上台,一次手术矫正四肢多指(趾)畸形。“通常这种情况至少要做两次手术。”2月15日,该院小儿骨科主任肖晟说,这样做缩短了手术和麻醉时间,减轻了孩子的痛苦,也为家长节省了医疗费用。手术过程顺利,经过一周的康复后即可出院。

  肖晟介绍,并指、多指畸形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疾病,如果父母双方之一带有这种显性的病理性基因,后代子女出现多指的几率是50%,手术最佳时间为6个月-3岁。

  原标题:3岁男孩手脚共24根指头 家族四代有遗传

  (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梁辉 李范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