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男孩走失次日被发现 警方分析系人贩所为

2017年02月26日 06:3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西安一个8岁的自闭症男孩从学校跑出后,在宝鸡的火车上被民警发现,最终返回西安和家人团聚。

  2月23日晚11时,微信、微博等多个网络平台上,都传播了一则寻人启事,寻找西安一个走失的8岁男孩。据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政工科民警曹金生介绍,走失的孩子叫小斐,今年8岁,患有自闭症,23日上午从糖坊街某特教学校走失。民警通过学校监控发现,孩子在当天上午10点12分,从学校大门跑出。此后,有市民称,在一辆去往城北的公交车上见过孩子,孩子在龙首村站下了车。原来孩子家就住在城北,只是离龙首村还有三四站路。

  正当孩子的家人和亲朋围绕着龙首村努力寻找时,2月24日上午,宝鸡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按照寻人启事上的联系方式联系到孩子的妈妈,称他们那里有一个男孩很像网上寻找的孩子。

  孩子的妈妈汪女士说,宝鸡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让男孩冲着电话叫妈妈,只凭电波外的那一声妈妈,她就确定这个就是走失的小斐。汪女士说,她赶到宝鸡福利院后,听工作人员讲,小斐是23日在火车上被乘警发现的。这是一趟从济南到乌鲁木齐途经西安的火车,停靠西安的时间为上午11点多。孩子当时独自一人在车厢里走来走去,没人陪伴。乘警发现后,问不出什么,又没人认领,就跟宝鸡站派出所的民警联系了,一到站就将孩子交给了民警。民警也问不出什么,就将孩子送到了宝鸡市儿童福利院。昨晚9时,汪女士带着儿子回到西安。

  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与人沟通都是问题,又是如何到火车站,独自上了火车呢?综合种种疑问,莲湖警方分析,孩子极有可能遇到了人贩子。从时间上看,人贩子发现孩子独自行走,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带上火车,离开西安,可能在路上沟通过程中,发现孩子无法沟通的异常,半道上又将孩子抛弃。民警提醒,只要大家看到独自行走的孩子,一定多个心,上前问几句,发现异常留住孩子,及时报警。

  孩子走失后家长该怎么办

  1、马上报警;

  2、马上组织亲朋好友到火车站、汽车站等要道拦截;

  3、立即张贴寻人启事,并在相关媒体网站发布,同时求助警方网络专业寻人警官;

  4、到当地救助站与福利院寻找;

  5、仔细回忆孩子失踪时,周围人有无异常表现;

  6、了解周边有无其他失踪儿童,联系其家长共同查找线索。

  原标题:自闭症男孩走失 火车上被发现

  华商报记者苗巧颖

标签: 自闭症男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