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小男孩横穿马路哭着找妈妈

2017年03月08日 11:37 重庆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男孩找妈妈小男孩找妈妈

  无论什么情况,家长都不应让一个只有3岁多的孩子脱离视线,因为危险往往发生在不经意间。3月1日晚,回兴派出所值班民警就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回兴凯歌一支路,一名3岁多的小男孩独自一人在路边哭着找妈妈。

  3月1日晚7点50分左右,回兴往一碗水方向十字路口的路边,一名小伙子拉着一个3岁左右的小孩,旁边站满了围观者。

  这位姓李的小伙子告诉民警,10几分钟前与朋友在路边等红绿灯,忽然发现一个小朋友横穿马路,边走边哭,嘴里还不停地叫妈妈。小李注意到,这个3岁多的小男孩身边并没有大人陪同。于是就将小男孩拉住,并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准备将小男孩接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一路上,民警想到父母丢失小孩肯定很着急,于是试着问小男孩家住哪里。但无论怎么问,小孩就是不说话。

  正当民警无计可施时,又接到一个找小孩的警情,报警人称在一碗水某花店旁,自己的孙子走丢。描述信息和派出所里的小男孩非常吻合。

  很快,小男孩的三爷爷就赶到了派出所,但见到三爷爷后,小男孩怎么都不吭声。无奈,民警只好通知孩子母亲到派出所。

  小男孩的三爷爷告诉民警,小家伙3岁半,从小由奶奶在带,前几天,才从农村老家将他接到渝北读幼儿园。当晚,一家人吃完饭准备去逛超市。妈妈带着小男孩和他5岁的哥哥路过一花店,小男孩趁妈妈付钱买绿色植物时,一转眼就不见了。妈妈以为小家伙去找前面的三爷爷了,也没在意,最后才知道孩子走丢。

  半小时后,小家伙的妈妈终于来到了派出所。民警通过查询户口信息,确定他们是一家人后,才将小家伙交给了妈妈。小家伙抱着妈妈,“哇”地大哭起来。

  记者 崔景印

  原标题:3岁小男孩横穿马路哭着找妈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