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童溺水父母欲放弃治疗 医生:再给一天时间

2017年03月17日 09:20 中国搜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溺水男童溺水男童

  这两天,余杭区中医院的微信群以及医护人员的个人朋友圈,被一个溺水的两岁男孩刷了屏。ICU的医护人员不断将孩子的情况和照片发出来,昨晚,一张护士拿着奶瓶喂他喝奶的照片,更是赢得一片点赞。

  3月14日下午4点多,120急救车接回一个两岁不到的溺水男孩。随车医生一路心肺复苏到达余杭区中医院急诊,孩子全身痉挛、皮肤黑紫,嘴里大量粉红色泡沫痰,心跳一度停止。急诊、儿科、内科医生立即展开急救……孩子的心脏终于又开始跳动。

  这男孩叫平平,跟着父母、外婆从云南来余杭。那天下午,他意外掉进河里约半小时。

  送医后抢救了两个多小时,孩子生命体征稍稳定。医生询问家长下一步的计划,哪知孩子的父母说不治了,要带孩子回家。这个回答把医生震惊了——孩子肺里吸入大量污水,目前心跳呼吸都不稳定,靠呼吸机支撑着,但恢复的希望还是很大。如果这时回家,他将因严重肺水肿和感染死于呼吸衰竭。

  医生们不断做平平父亲的思想工作。这位父亲说:“我们两夫妻在砖瓦厂打工,干满一个月也就两千多块钱,没有钱救孩子。”见父亲如此坚持,医生劝说:“你给我们一天时间。如果病情没有好转,你再带孩子回去。”

  平平转到了医院ICU,这是余杭区中医院ICU接收过最小的患者。医护人员悉心守护了一夜,孩子的情况好转。

  不料,第二天上午,平平的父亲又来找医生,坚决要把孩子抱回去——他怕医院秋后找他“算账”。医院党委书记杨子健和副院长阮华亲自与家长沟通,“你把孩子留下看病,他的医药费我们出,我们保证医院以后也不跟你要钱。”

  平平很争气,恢复很快,那天下午成功脱离了呼吸机。医生安排他父亲进来探望,平平看到爸爸就伸手要他抱,父亲在儿子的病床前掉下了眼泪。

  3月16日下午,余杭区中医院发起了“帮助云南男孩平平”的活动,呼吁医护人员伸出援手,医院将用大家捐助的钱作为救助基金,先帮助他们一家渡过眼前的难关。医护们都表示赞成。

  目前,小平平已清醒,能喝水喝奶,身体恢复很快,即将转入普通病房接受治疗。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2岁男童溺水父母欲放弃治疗 医生:再给一天时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