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糊爷爷将孙女送错幼儿园

2017年05月10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迷糊爷爷将孙女送错幼儿园迷糊爷爷将孙女送错幼儿园

  近日,重庆沙坪坝大石堰幼儿园的朱老师遇到件囧事,班上莫名多了个自己不认识的3岁小女孩。她求助民警帮忙,这才知道小女孩是被爷爷送错了幼儿园。

  5月8日8时30分,沙坪坝区大石堰幼儿园老师打电话向西永派出所求助,称幼儿园里出现了一名陌生的小女孩,不是他们幼儿园的学生,希望民警能帮助找到 小女孩的家人。幼儿园的朱老师在电话里告诉民警,小女孩大概3岁,当时没人注意她是怎么进来的,现在小女孩一直哭也不说话,他们只好向派出所求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大石堰幼儿园。这时,小女孩已经被幼儿园老师带到园长办公室,虽然停止了哭泣,但还是显得很怕生。在民警的耐心询问下,小女孩说自己名叫刘紫涵(化名),今年3岁,父母在附近开了一家小餐馆。

  民警还注意到,刘紫涵小朋友背着一个书包,明显是去幼儿园上学。紫涵告诉民警,当天是爷爷送她来幼儿园的,但到了幼儿园发现老师和同学都是陌生人,觉得特别害怕。

  通过社区民警对辖区住户登记的查询,民警很快找到了刘紫涵父母的联系方式。听民警说女儿走丢了,刘紫涵的妈妈起初并不相信,但听到民警详细描述女儿的样子,以及女儿在电话里的声音,紫涵妈妈顿时紧张起来:“没错,这就是我女儿,怎么会走丢了啊?”

  紫涵妈妈在电话里告诉民警,他们夫妻俩在西永开了一家家常菜馆,平时虽然忙,但一直是自己照顾女儿。当天早上,因为有急事,所以就让紫涵的爷爷送她去幼 儿园。紫涵的爷爷住在附近小区,并不知道孙女读哪个幼儿园,紫涵的妈妈也没将幼儿园的名字地点说清楚,导致爷爷搞错了孙女的幼儿园,将紫涵送错了地方。民 警也联系上紫涵的爷爷,听说送错了幼儿园,他也很是自责。

  搞清楚情况,民警很快就将紫涵安全送到她就读的幼儿园,并教育家长一定不能粗心大意丢了孩子,也不要因此责怪老人。紫涵妈妈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以后一定注意。

  西永派出所的叶警官告诉记者,由于工作繁忙,如今许多父母都会将小孩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照顾,但长辈毕竟年龄大了,做起事情来有些力不从心,许多细节就需要孩子的父母考虑周到,而不是简单地要求长辈管好孩子。

  怎样更好地防止自己的小孩走失,民警给出了几条建议:

  一、让孩子记住父母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告诉他们走失了第一时间找身警察制服的民警求助,有条件的可以给孩子购买带GPS定位功能的电话手表,直接拨打110求助;

  二、在孩子的衣物、书包、鞋子内写上孩子的姓名和父母的电话号码,方便警方第一时间联系到孩子的家人;

  三、如果要将孩子托付给长辈或邻居接送时,一定要告知对方准确的地点,并打电话向老师确认。

  华龙网5月9日14时15分讯(记者 阙影)

  原标题:班上莫名多个陌生小女孩 原是迷糊爷爷将孙女送错幼儿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