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误服鼠药就医遇封路 交警14分钟护送到医院

2017年05月22日 11:28 新文化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21日上午,一位临江的小孩子误服老鼠药,需要到吉大一院去急救,恰巧当天因长春市进行马拉松比赛,长春市区内多路段封路,载有孩子的出租车不知如何走能尽快赶到医院。危急时刻,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的民警伸出了援手,以最快速度将载有孩子的出租车护送到吉大一院。

  当日上午8点,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开跑,长春交警部门对市内多条道路实行交通管制。上午10点55分,一辆临江牌照的出租车停到了长春南收费站,此时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民警杜震宇和姜丽娟正在站口执行马拉松安保任务。

  “我们的任务是控制大货车进入,由于赛事需要,当天不允许大车进市内。”民警杜震宇表示,当时出租车上下来一位年轻的母亲,她带着哭腔对他说:“警察同志,我的孩子今天早晨误服了家里放的老鼠药,现在情况非常紧急,需要到吉大一院去抢救。我们知道今天长春市进行马拉松比赛,很多道路都封闭了,请你们帮帮我们吧!”

  听到这个情况以后,长春分局两位民警立即驾驶警车,打着警笛在前面开道。“在比赛之前,大队就对我们进行了培训,每个民警都已将急救路线烂熟于心了。”杜震宇说,为了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到吉大一院,他驾着警车一路开着警笛,民警姜丽娟适时辅以疏导手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闯过了几个路口的红灯,为孩子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急救路线是从金宇大路上前进大街,然后从快速路进入南湖广场,走延安大街,到新民广场,最后走新民大街到达医院。”杜震宇告诉记者,在车辆拐上解放大路马上就要到达吉大一院时,正好赶上西民主大街左转放行,为了让病患尽快送医,他直接将警车横在了路口,同时示意左转车辆等待,当出租车进入医院停车场后,他才将路口放行。

  杜震宇称,从孩子母亲求援到引导出租车抵达医院,整个过程只用了14分钟。由于护送及时,目前孩子病情稳定,正在医院治疗。

  “幸好赛前我们都做了准备,这条急救路线也是提前就规划好的。”杜震宇表示,病患送到医院后,他和同事立即返回了高速口,继续执行安保任务。

  新文化讯(记者 王跃)

  原标题:小孩误服鼠药 高速交警护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