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以下学生暑假也不能到校补课

2017年06月22日 14:28 重庆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暑假即将来临,为了让全市师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近日,市教委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暑假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合理布置学生暑假作业,小学、初中各年级,高一、高二年级严禁组织学生到校补课。

  根据《通知》,各区县要平稳抓好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严格执行中小学招生政策,义务教育阶段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严禁公办学校择校乱收费,不得举行或者变相举行与入学挂钩的入学考试,不得编重点班、实验班等。严格执行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规范普通高中招生行为。按照“两为主”的原则,妥善安排好流动人口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学校。

  各中小学校要合理布置学生暑假作业,减轻学生假期作业负担。小学、初中各年级,高一、高二年级严禁组织学生到校补课;不得动员或组织学生到社会培训机构补课,同时要提示家长和学生自愿选择社会培训机构的风险,不得向社会培训机构租赁中小学校舍设施。

  在安全教育方面,《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放假前要对师生进行防火、防溺水、防中暑、防食物中毒、防触电、防雷击、防交通事故、防暴力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自救能力。

  要做好学生离校的组织工作,采用多种方式及时与家长联系,向家长通报学生假期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和督促家长切实履行对子女的安全监管责任。

  特别要高度重视防溺水教育,严禁学生私自到江、河、溪、池、水库等水域游泳、戏水,严禁学生在无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私自进行野外探险,严防学生溺亡事件及其他安全事故发生。

  中小学放假前要对校园开展以防火、防盗、防汛为主的安全大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乙竹

  原标题:严禁编重点班和实验班 高三以下学生暑假也不能到校补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