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昆凌二胎得子成人生赢家,生男生女真的有诀窍吗?

2017年06月21日 17:2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6月21日,周杰伦公布昆凌二胎生子,网友都纷纷恭喜他们儿女双全。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儿女双全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之一。二胎政策全面放开以来,不少准二胎家庭都朝着这个目标努力。那么,究竟怎样才能儿女双全呢,生男生女有诀窍吗?

昆凌二胎得子昆凌二胎得子

  21日凌晨,周杰伦在脸书发文,证实老婆昆凌的二胎已经出生,他在脸书写下:“姐姐写的《前世情人》没入围,之后只好靠妈咪的前世情人帮姐姐争一口气,金曲奖可能没办法参加了。”网友震惊之余,也称赞昆凌为人生赢家,23周岁就儿女双全!

  近期,娱乐圈里生儿育女的喜事不少。前阵子,黄磊也终于三胎得子,却被网友吐槽重男轻女,其实倒不如说“儿女双全”是不少传统国人的人生愿望。一个“子”和一个“女”凑成“好”字,谁不想好呢?

黄磊被网友指责重男轻女黄磊被网友指责重男轻女

  二胎政策放开以来,儿女双全就成为不少准二胎家庭的奋斗目标。

  生了男孩的妈妈想第二胎生个女孩,女儿贴心,要是再生个男孩压力大,男孩长大还要买房子,娶媳妇;

  生了女孩的妈妈第二胎想生男孩,儿子可以传宗接代,要再来个女儿,婆家那边的压力也不小。

  然而,两胎都是女孩、或者两胎都是男孩的情况也并不少见。

孙俪一家四口孙俪一家四口

  在明星里面,孙俪邓超、姚晨、郭晶晶、田亮、黄磊、金巧巧、刘烨、大S、刘涛等等都是儿女双全的人生赢家,幸福圆满的家庭生活让网友们很是羡慕。有人不禁要问,生男生女到底有没有窍门,二胎时代,如何做到儿女双全呢?

  近年来,关于性别研究的报告有很多,在民间,也有不少生男生女的传言,很多都不是很准确,结果也因人而异。

  下面是近年来流传较广的生男生女假说,你觉得靠谱吗?

  1、生男生女与遗传有关

  有研究表示,孩子性别与遗传因素有关,因为生男生女是由男方染色体决定的,所以主要看男方家族。若男方家兄弟多,则生男孩的概率大;若姊妹多,则生女孩几率大。

  2、生男生女与性格有关

  有学者称,若男方性格粗放、不修边幅,则多半生男;若男方性格细腻、爱干净,则多半生女。强势的妈妈更容易生男孩,因为其男性荷尔蒙较强,善于接纳精子中的Y染色体;而性格文静温顺的妈妈则更容易生男孩。

  3、生男生女与酸碱环境有关

  有研究统计,食物的酸碱性会影响生男生女的几率。女性通过调节身体的酸碱环境,多吃碱性食物,能增加生男孩的几率。

  4、生男生女与饮食习惯有关

  有研究称,饮食口味大,生男的概率会加大,清淡则生女的机会增多。

  5、生男生女与性活动频率有关

  受孕期间性活动多,生女机会增加,少则生男的机会增多,这是因为男性精子发育略为缓慢的缘故。通俗来讲就是,未成熟的精子总是跑不过一个成年精子的。

  6、生男生女与年龄有关

  英国研究发现,夫妇年龄每增加5岁,生女孩机会增1%。丈夫年龄过高,生男孩机会减少,男性年龄在25-29岁之间生男比生女多,小于25和大于29岁生女比生男多。

  7、生男生女与环境温度有关

  德国有研究发现,4~6月是男孩出生最多的月份,10月则是男孩出生最少的月份。进一步分折显示,高温环境容易创造男孩,低温环境容易创造女宝宝。其假设是高温会影响精子的X染色体,让女宝宝不容易出生;低温则会影响精子Y染色体,让男孩不易出生。

  8、生男生女与吸烟有关

  日本和丹麦科学家研究表明,受孕前后吸烟的夫妇生男孩的可能性比较小。如果父亲每天吸烟超过20支,而母亲不抽烟,那么生女孩的可能性要远远大于生男孩的可能性。如果夫妇双方都吸烟,那么生男孩的可能性就更小。

  9、生男生女与职业有关

  根据统计报告指出,男性的职业若是长时间开车的司机、空服员或飞行员、麻醉科医师、长期处于电脑辐射的办公室从业人员等,生女孩的机率都特别高。因为睾丸受到高温、气压或辐射的强烈变化,或是吸入过多有毒的麻醉气体,导致生命力较不强韧的Y精子先行死掉。

  当然,以上的假说并不是绝对的,其实从概率上来讲,生男孩女孩的机会是均等的。专家也提醒,目前很多所谓的“偏方”毫无科学依据,不要盲目相信。

  近日,在广东惠州就有一个女子为了二胎生男孩,在网上花大价钱买“生男神药”,卖家称只要在孕妇在怀孕7周内及时服用,就能改变胎儿性别。

  对此,专家表示,胎儿的性别在精子和卵子受精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了,“生男神药”纯属无稽之谈。

  其实,孩子是男还是女都是缘分,为人父母的也不要过分纠结,顺其自然就好。如果为了生男或生女刻意按这些方法来做不仅完全没有必要,反而有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新芽)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