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起来不要命?让孩子玩这些玩具可能会丧命!

2017年06月20日 17: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玩具是孩子成长的好伙伴,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玩具,好的玩具可以起到益智,陪伴孩子的良好作用。家长引导孩子正确使用玩具,有利于孩子的智力提升和动手能力的提高,家长和孩子一起玩具,还有有助于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但有些玩具,其中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稍不注意就会伤害孩子,轻者让孩子受伤,重者甚至可以伤害孩子的生命!

  最近“牙签弩”这种玩具在微博上相起了热议,微博微信上都有很多家长晒出这种玩具的危险性,提醒孩子们不要玩。这种其貌不扬的玩具,实在上是一个大杀器,玩起来特别的伤人。

  在某大型购物网站上搜索相关的网页,可以发现,这种牙签弩不仅有传统的牙签制的,还有金属制成的,这种金属所制的玩具,射程更远,压力更大。

  很多家长和学生都在下面纷纷留言,表示“这个玩具好玩!”有些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这是个好玩的玩具,一玩就停不下来。

  有的家长还讲了一些diy的秘诀,说了这种玩具在家diy制作的方法。

  但你知道吗?这个看起来没有什么杀伤力的玩具,实际上特别的危险!来看看这些实验!

  A4纸轻松被扎破,还能扎爆后面的气球。

  竹制牙签轻松穿透硬纸板,气球仍然被扎破。

  如果把牙签换成金属类制品,如缝衣针等,牙签弩射出的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144公里,可以把玻璃射出一个坑,如果用牙签弩射猪肉的话,可以插入4厘米深。

  这么深的话,如果插到人的身上想想就疼的不行好吗。如果被扎到孩子身上,后果简直不能设想。

  给年纪这么小的孩子玩这种杀伤力巨大的玩具真的好吗?真的好吗?真的好吗?真的好吗?亲爱的家长啊,你长点心吧!别再给孩子玩这么危险的玩具了!万一有一天伤到孩子真的就得不偿失了!目前,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购物网站上已搜索不到相关信息了。

  共享单车的出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捷,只要扫一扫,就有方便的单车可以骑,这种共享的理念极大的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在安全便捷的同时,很多孩子也加入了共享单车的大军,这给孩子的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共享单车曾经有过各种各样的意外事故:3月26日,上海一个未满12周岁的孩子骑共享单车在路口被大客车碾压,抢救无效之后死亡;9岁的孩子在骑共享单车时被插入脖子,图片让人心惊;最近淘宝上儿童座椅又不断热卖,共享单车带来的社会问题引起网络的热议。6月18日,一男孩在骑共享单车时不慎摔倒,随后死亡,目前相关机构正在调查当中。

  网络上有关于限制使用共享单车的呼吁众多,但仍有家长充耳不闻,为了贪图方便,让不符合年龄要求的孩子接着玩这个可能要了命的玩具。

  这些玩具不能给孩子玩!

  车类玩具

  车类玩具包括共享单车以及儿童玩具车。共享单车本来是好事,但是很多家长却因为贪图方便让12岁以下的孩子随意乘骑,孩子骑车时不注意安全,打打闹闹的不加小心,很容易就伤害自己,为了孩子的安全,家长要加强孩子对共享单车的安全意识教育。儿童玩具车也存在大量的安全隐患,儿童玩具车分为外部助力和自驾两种,孩子自驾很可能不小心开上马路,影响正常交通秩序,更会危及孩子的安全;这种儿童玩具车零件较多,很容易挂到孩子和头发,而且儿童玩具车的安全性不够,比如没有坐椅上没有安全带,无法固定保护孩子。家长不要让12岁以下的孩子随意“玩”共享单车,在孩子使用此类玩具时,家长应该陪在一旁,起到良好的监护作用。

  尖锐刀类玩具

  想必很多家长都对于火影飞镖扎入刺穿孩子颅骨这个新闻记忆犹新。6月8日,一位11岁的女孩在写作业时,被同学用《火影忍者》的飞镖刺穿颅骨,送到医院后发现飞镖一角穿过头皮2厘米,万幸的是这个女孩子并没有大碍。这种动漫周边产品看似杀伤力不大,实际上仍然属于尖锐物品,家长不要给宝宝玩刀片,针,剪刀之类的生活用品,家长一时不注意,孩子很容易玩伤自己。此外,在选择玩具的时候,家长也要观察玩具的外形,看有没有尖锐的部分,会不会伤害孩子。

  枪类玩具

  很多男孩子心中都有一个仗剑持枪的英雄梦,枪类玩具是很多男孩子的最爱。枪类玩具一般都做成真枪的外型,以塑料小球,钢铁弹珠,水,进行填充。虽然比起真刀真枪来说杀伤降低了很多,但枪类玩具实在杀伤力巨大,有的玩具枪射程竟然可达到50米左右,如果击中孩子的眼部或者太阳穴,伤害简直不堪设想。不要给12岁以下的孩子玩枪类玩具,同时在玩枪类玩具前家长要清楚射程,选择杀伤力小的玩具让孩子玩。

  体积小的玩具

  宝宝年纪太小,不要给宝宝买零件微小复杂,或者本身体积就较小的玩具。宝宝年纪小,正处于探索世界的阶段,看到什么都希望摸一摸,碰一碰,闻一闻,很多宝宝看到玩具时会下意识的去咬一下。如果玩具的体积较小,或者零件琐碎,很容易让孩子吞咽下去,这时就容易造成异物卡喉,危险时甚至会危及孩子的生命。特别提醒各位家长的是,水宝宝,玻璃球就属于此类玩具,给孩子玩的时候一定要严防孩子吞咽。此外毛绒玩具上的纽扣,也应该是家长重点防范的对象。

  电动类玩具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电动玩具也因此出现,比如说现在大火的无人机,以及遥控车,如果孩子年纪太小,最好不要让孩子轻易玩这种玩具。首先电动类玩具如果孩子控制能力较差,很容易误伤孩子;其次电动类玩具零件复杂,孩子不小心吞咽很容易异物卡喉;再次,电动玩具往往都由电力驱动,让孩子随意接触电池很可能造成身体灼伤,接触充电插头很可能触电;最后,电动玩具往往弯曲曲折部分较多,容易勾住孩子衣服的绑带,也会给孩子带来伤害。此外如果电动玩具噪声过大,还会影响孩子的听力,让孩子玩电动类玩具,家长一定要擦亮眼睛,谨慎选择。

  如何给孩子选购玩具

  安全性:家长在给孩子选购玩具时,首先要有安全意识,要考虑这个玩具有没有存在安全隐患,给孩子玩的时候会不会给孩子带来危险,如果有危险,那么就不要给孩子买这类玩具,要把玩具带来的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之中。

  适合性:给孩子选购玩具时,要考虑孩子的年龄问题,有的玩具虽好,可能不适合孩子的年龄,孩子玩起来可能有些吃力,降低孩子对玩具的兴趣,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年纪和个体兴趣给孩子选择玩具。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益智性:别总给孩子买一些危险玩具,为什么不给孩子买一些可以益智的玩具呢?可以给孩子买一些乐高,拼图,或者太空泥之类的玩具,让孩子在玩玩具的时候同时学习东西。这里特别提醒家长的是,益智类玩具的本质仍然是玩,要让孩子在玩中学习,不要强制逼迫孩子玩玩具。

  可玩性:给孩子选玩具,在“质”而不在“量”,不要一口气给孩子买很多的玩具,而是要发掘同一个玩具的不同玩法。帮孩子选玩具,就像做思考题,看哪个玩具可以利用最大化,和孩子一起把一个玩具玩精玩深,这样有助于提高孩子的思考能力。(by 新芽)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部分图片选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网站,我们及时给予删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