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叛逆少年任性出走 谎称被拐多年不识爹妈

2017年06月22日 15: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13岁叛逆少年任性出走,自编身世拒绝回家,广州警方爱心接力,助其一家团聚。近日,出走的少年与父亲李某在广州市少年儿童救助中心重逢,看着失踪一个多月的儿子出现在眼前,李某激动得泣不成声。

  4月20日18时许,东站派出所民警在东站瀑布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名十多岁的小男孩独自一人在街头徘徊。民警遂上前询问,男孩自称幼时被拐,现今只有一人。民警立即将男孩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男孩告诉民警,他被拐时大概6岁,记不起来任何细节,这些年跟着一个大哥生活,三个月前大哥不见踪影。由于该男孩未成年,民警将其送至广州市少年儿童救助中心。

  6月5日下午,天河区公安分局东站派出所采集的一个救助少年DNA,比中增城区公安分局沙埔派出所的一起少年失踪案DNA。这个孩子会是这对李姓夫妇失踪的儿子吗?6月6日上午,沙埔派出所民警及报案的李某赶到东站派出所,当看到照片里的被救助男孩时,李某激动地大喊“我的儿子,是他,是他!”

  关于儿子的出走,李某叹了口气。原来,由于李某夫妻二人长期在外打工,对13岁的儿子疏于照顾,叛逆期的儿子经常与家人发生争吵。4月17日,在一次争吵后,儿子再次离家出走,父母找了一个月仍无音讯,5月23日在沙埔派出所报警并提取了DNA。

  随后,东站派出所民警带李某到广州市少年儿童救助中心,父子重逢。少年表示,当时跟家人吵架后负气出走,辗转到了广州火车东站,因为不想回家,所以才对民警撒了谎。李某顺利接回离家出走的儿子,对警方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卢文洁 通讯员任乐、张毅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