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口连续8年呈负增长 少子老龄化趋势加剧

2017年07月07日 06:30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片源于网络)(图片源于网络)

  据台湾“中央社”7月6日报道,日本总务省公布了从2017年1月迄今日本人口的总数,约为1.26亿人,较2016年减少30多万人。65岁以上老年人口连续3年是未满15岁者人口总量的2倍以上,少子老龄化的差距持续扩大。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这是2009年人口数到达峰值后连续第八年人数锐减。日本《产经新闻》报道,2017年也是从1968年开始这项调查以来,人口总数减幅首度超越30万人。

  报道称,在出生人数的统计中,2017年约为98.12万人,首度跌破百万人口大关。另一方面,死亡人数达历年来之最,约为130.95万人。

  人口总数中,65岁以上老年人口约为3411.64万人,占总人口的27%,连续3年是未满15岁人口(1594。 55万人)的2倍以上,少子老龄化的差距在持续扩大中。

  据报道,虽然日本总人口数减少,但在东京、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爱知县及冲绳县的人口数量则在增加,特别是东京增幅0.6%居冠,有“集中东京”的倾向。

  另外,日本三大都市圈包括东京、名古屋及关西,总计人口高达6453.26万人,占总人口的51.38%。

  不过,在日本登记居住的外国人则比2016年增加6.85%,并且登记居住的外国人在全日本的都道府县均有增加。

  [环球网综合报道]

  原标题:日本人口连续8年呈负增长 少子老龄化趋势加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