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意外高发期 暑期注意这几点

2017年07月07日 15:22 重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每年的暑假都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期。严重儿童意外伤害可导致危及生命的各种并发症,如何预防伤害需要所有家长警示和了解。

  ■坠落 大部分的儿童坠落伤都发生在家里,年幼儿童不可离开监护视线。因为坠落伤的发生可仅仅发生在瞬间。

  如何预防:1。勿将儿童玩具放置与家具的顶端;2。勿将家具置于窗边;3。学龄前儿童上下楼梯需有人照看;4。窗户需要有安全锁,关闭时必须锁住。

  ■烧伤/烫伤 烧伤/烫伤可由于各种厨房用品,电器和化学品,甚至是洗澡水。

  如何预防:1。请勿让幼童单独在浴室;2。准备洗澡水应先加冷水,后加热时至合适温度;3。勿将锅具的手柄方向置于炉灶外面;4。给插座装上保护套;5。热水器加热温度调置42度以下;6。将火柴打火机放置于儿童不易拿到处。

  ■汽车内伤害 很多车祸中儿童常常是最严重的受害者。合理的安全座椅可减少60-70%的儿童车祸严重伤害。

  如何预防:1.4岁以下或18公斤以下儿童,在汽车内需安全座椅舒服;2.4岁-8岁或18-36公斤的儿童,在汽车内适用增高坐垫;3。安全带水平部分:绕过并固定于下腹部/臀部水平;4。安全带斜挎部分:分别通过肩部-锁骨-前胸-腹部;5.13岁以下儿童不可以坐前排座椅;6。勿使用摩托车/助动车携带儿童。

  ■溺水 溺水是儿童常见伤害死亡原因。年幼儿童溺水可发生于泳池、浴缸。

  如何预防:1。不要将年幼儿童单独逗留在浴缸、水池边;2。儿童在水上交通工具时必须穿上救生衣;3。建议5岁以上儿童学习游泳;4。不习水性的儿童必须在家长的严密监视中游泳。

  ■异物吸入 异物吸入可以是液体或是固体。严重的异物吸入可导致患儿窒息。

  如何预防:1。请勿给4岁以下儿童吃光滑、硬质的食物;2。学龄前儿童的食物必须确认各种动物骨头的是否已经去除;3。请勿在吃饭时逗弄儿童;4。请勿给3岁以下儿童小部件玩具。

  据人民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