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育儿十大新闻 儿童安全倍受关注

2017年11月27日 15: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觉得自己有责任,那些看起来平凡无奇的小小雪花,在遇到合适的契机之后,以摧枯拉朽之势绽放出巨大的力量,崩塌了很多人习以为常的世界。这就如同新闻一样,它起初像是被黑布包裹闷住的火,后来成了熊熊烈火,燃烧在每个人的心尖上,再也无法扑灭。

  2017年,我们经历了太多的新闻,从让人愤懣的南京高铁女童猥亵案,到无比的悲切的校车伤人事件,再到苦笑不已的大女儿嫉妒弟弟自残……这些新闻如同火种,燃烧跳跃在每个人心中。

  新浪育儿从接近300个新闻中精选出10个新闻,这些育儿新闻反应了世间的森罗万象人生百态。我们精选出这10个新闻的目的,不是希望带动大家的情绪,让大家对事态人物口诛笔伐,而希望起到一种警示的作用,你直面了别人曾经犯的错,你感受到别人曾经踩的坑,才能尽量不再犯类似的错误。

  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

北京市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北京市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

  2017年11月23日,北京市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被网友爆出虐童, 事件曝光后,立刻引起全社会的关注,警方介入调查,涉嫌虐童教师被刑拘,北京市教委全面开展幼儿园安全隐患大排查。11月28日,警方通报,“叔叔医生爷爷医生”系编造,未发现有人对儿童实施侵害,希望网友理性对待,不要散播谣言。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

携程委托第三方管理的亲子园教师虐童视频携程委托第三方管理的亲子园教师虐童视频截图

  2017年11月初,携程委托第三方管理的亲子园教师虐童视频被爆出,视频中老师喂孩子芥末安眠药,强迫孩子站着换尿布,有老师还粗暴推挤孩子, 视频一经爆出,在网络上迅速传播,火速成为“爆点”,成为社会关注的重大事件。事件爆出后,相关机关第一时间做出布署。目前,携程公司相关高层引咎辞职;亲子园负责人被刑事拘留;第三方杂志社《现代家庭》杂志社长被撤。

  榆林产妇坠楼案

榆林产妇坠楼案榆林产妇坠楼案

  2017年8月31日20时左右,在陕西榆林市妇产科,临产孕妇马茸茸,从窗边跳楼因抢救无效而死亡,医院称马茸茸跳楼的原因是感觉生孩子太疼,三次下跪求婆婆允许自己剖腹产,但婆婆都拒绝了剖腹产;家属称早让马茸茸剖腹产,产妇死是医院的责任。 医院和马茸茸的家属各执一词,事情深陷罗生门,目前医院和家属就此事已达成协议,家属再也不接受媒体的相关采访。

  南京高铁猥亵女童案

图片南京高铁站候车室内发生的一幕

  2017年8月12日晚7时,南京高铁站候车室内发生一起猥亵女童案件:众目睽睽之下,男生把手伸进女孩裙子里摸索,照片被人上传发布在微博上,迅速引起网友关注,人们自觉转发,随着公安机关和媒体的介入,这件事的真相慢慢浮出水面。南京警方以“猥亵儿童罪”将猥亵女童的嫌疑人段某某(男,18岁)抓获,同行的两名成年人的成年人为段某某父母,女童为段某某父母的养女。

  家长没抱住 两孩子在天津大悦城坠楼

家长没抱住 两孩子在天津大悦城坠楼家长没抱住 两孩子在天津大悦城坠楼

  2017年2月27日晚20点57分,天津大悦城发生一场惨剧,两名孩子从商场四楼坠落死亡,两名幼童都由家长抱在怀里,一个孩子坠落后,家长想要去拉这个坠落的孩子,结果不幸让另一个孩子也遇难身亡。警方在第一时间出警调查并通报相关内容“经公安南开分局初步调查,系两名儿童从商场四楼坠落至负一层死亡。事发时两名儿童(系兄妹)有家长陪同,具体原因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男子花万元请四星月嫂 上岗第二天宝宝肺炎入院

四星月嫂在另一家家政网站上变成了新手四星月嫂在另一家家政网站上变成了新手

  胡先生请了个四星月嫂,一个月工资为10800元,据说她“服务过20户,6年服务经验,但常范常识错误“风暖刚开,就给娃娃换衣服;换尿不湿时,不给孩子盖好,被子盖得太薄……”月嫂到岗第二天,胡先生的宝宝就开始吐奶,接着带孩子去医院治疗发现孩子竟然患上了新生儿肺炎。在另一家家政网站上,这位月嫂的个人信息从四星月嫂变成了新手,她从业年限只有1年,等级为初级,服务价格为4980元/月。

  儿科医生缺口20万 私立医院从体制内抢人

我国每1000个孩子的儿科医生比率为0.43我国每1000个孩子的儿科医生比率为0.43

  据《2014中国卫生统计年鉴》数据显示,在2013年综合医院的儿科门诊人次接近2亿,占总人次的9.75%,而我国共有93405名儿科职业医师(含助理医师),仅占总数的3.9%。儿童医院病床使用率103%,每床出院人数47.8,病床周转次数达49.3,在所有卫生机构中最高。 然而,目前我国每1000个孩子的儿科医生比率为0.43,美国是1.46,照此计算,我国儿科医生缺口至少20万,私立医院更大范围从公立医院挖人,让娃看病成了困难事。

  10岁大女儿嫉妒二胎弟弟受宠 打骂弟弟还自残

资料图资料图

  10岁女孩娜娜经常打哭弟弟,还把弟弟从床上推下去,而且用刀伤害自己,在娜娜看来“自从有了弟弟,父母就不爱我。”这样例子还有很多, 14岁女孩和二胎弟弟抢房产,要求大三居过户在自己名下;还有18岁男孩,告诉父母如果想要生二胎,就先把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还有拼死阻止父母要二胎的……如何平衡两个孩子之间的关系,如何做好大宝的心理安抚和心理工作,这是所有二胎父母都需要面对和考虑的问题。

  母婴电商难题:政策利好下的假货疑云

资料图资料图

  “互联网”购物是人们日常消费习惯。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母音行业整体规模将达到3.6万亿元,2016-2020年复合增速高达17%,对很多母婴电商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艾媒咨询发布了一份《2016-2017年国内移动母婴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移动母婴用户规模为0.62亿人,增长率为51.2%。通过网络买到的东西是真货吗?在网上买的货都是真的吗,是困扰很多父母的问题。

  校车安全:女童被忘校车中死亡 死前曾剧烈挣扎

夺命校车夺命校车

  7月12日, 任香谕因被落在校车里身亡;7月13日,只有三周岁郭子萱,在整整被太阳炙烤了6个小时后,也被校车夺去了生命。6月28日,保定市一个幼儿机构把3岁幼儿遗落在校车里至死;7月10日,唐山遵化成才双语幼儿园的三岁的孩子被遗落在接送车辆之内。1个月内河北发生四起校车身亡事件,“只要检查一下人数,怎么会落下孩子?”为幼儿园设立规范是社会需要重视的事件。

  2017年飞逝而去,转眼我们又将要迎来2018年,看了2017年的十大新闻,你的心情是什么?是悲伤愤懑还是无奈苦笑?新闻只是一种客观记录,希望这些新闻可以对身为家长的你有所启发,让你在育儿上少走弯路,可以陪伴孩子健康成长。(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