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上课期间私自回寝室睡觉 被班主任拿水桶砸头

2017年11月30日 06:3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视频中一名男子举起水桶砸向男孩-网络视频截图视频中一名男子举起水桶砸向男孩-网络视频截图

  日前,在朝阳凌源市金鼎中学,发生一起男老师殴打学生事件,并且一段监控视频流传开来,清晰记录下老师殴打学生过程。

  目前当地教育部门、警方已经介入。

  事发朝阳凌源金鼎中学

  这几天,在一些朝阳网友的朋友圈里,一段老师殴打学生的视频广泛流传。

  视频中,一名男老师在走廊里,对一排学生模样中的一个男孩进行殴打,先是用拳头打了男孩几下,之后又将男生拽到了走廊另一侧,并举起一个红色的大水桶,砸向男孩的头部。男孩为了躲避又回到了最初站立的地方,但这名老师并没有收手,而是又捡起刚刚砸人的水桶,高高举过头顶,再一次砸向男孩的头部,男孩只好用双手抱住头部,不停躲闪,但还是被水桶砸中。之后男孩跑进了旁边的一个房间里。

  整个视频2分钟左右,但是并没有同步记录当时的声音。

  记者几经核实确定,视频中的事发生在朝阳凌源市的金鼎中学走廊里,事发时间为2017年10月11日,视频中打人的老师为该校老师滕某。

  公开资料显示,金鼎中学创建于2009年,由原二高中校长周某创办的凌源市唯一一所全日制民办中学。学校分为高中部、初中部,小学部三个校区。现在校学生800人。

  发生老师殴打学生事件,无疑将这所学校推到风口浪尖,那么滕老师为何会对学生动手?

  男孩私自回寝睡觉惹怒老师

  昨日记者从当地教育部门了解到,在接到这件事的反馈后,相关主管部门立即介入调查,并出具了一份关于此事件的情况说明,刊发在凌源市政府网站上。

  情况说明显示,凌源市教育局于11月23日接到金鼎中学关于教师殴打学生一事的报告后,立即派一名副局长带队到学校调查了解情况,并召开党委会作出了处理决定。

  事情经过为:学生宋某因为处对象被金鼎中学劝退,后因班主任老师滕某担心断送孩子前程,主动向学校提出让孩子回校继续读书,并由他全权负责对孩子的在校管理。宋某回校后不学习,10月11日上课期间和王某、杨某2名男同学私自回寝睡觉。班主任老师滕某在管教时打了宋某。此事经调查核实,确认属实,因未对学生身体造成伤害,学校对学生及家长进行了耐心工作,取得了学生及家长对滕老师的谅解,签订了协议,恢复了学生的学习。

  打人老师被辞退 校长被警告

  教育主管部门也对这起事件中的相关人员作出了处理。

  首先,经校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滕老师如下处分:免除其班主任及教学主任职务,停止一切教学工作。对主管主任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对主管校长给予行政严重警告处分。并在学校工作会议上,再次强调所有老师要认真吸取教训,禁止老师在管理教育学生时做出不当行为。

  其次,凌源市教育局党委也作出处理决定:

  1。要求学校立即向学生及家长赔礼道歉,与学生家长达成谅解。

  2。要求学校按相关程序将当事教师辞退。

  3。要求学校向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调查处理。

  4。给予校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教育局党委的处理决定已经全部落实。学校及当事老师已向被打学生及家长赔礼道歉,达成谅解协议。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杨兴)

  原标题:朝阳一中学老师桶砸学生被辞退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