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求学生须早上6点20到食堂签到 校方回应

2017年12月04日 06:30 中国青年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导读

  某学院学生必须早6点20分至7点10分在食堂进行早签。不少学生抱怨如此做法效率低还浪费时间,校方却考虑改进后全校推广……你支持不?

  早6点20分起在食堂签到 排队场面“壮观”

  据新京报-我们视频,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要求每天在食堂早签,早签时间为6点20分至7点10分,超时无效,全院只有一个指纹机,每天早上食堂排队签到的场面十分“壮观”。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些学生在食堂内就餐,而远处能看到很多学生排起了一条长队。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还有一张图片显示的是“学习部通知”,具体内容为:“明天开始,早签地点将改至大食堂一楼提款机旁,早签时间为每天早上6点20分至7点10分,请各班级负责人通知本班同学,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早签。”

视频视频截图

  该通知还温馨提示,由于地点变动,以后早签下雨、下雪不停上。由于早签人员较多,请各位同学合理安排时间,尽量不要在规定时间最后去签到,若因最后人员拥堵造成超过规定时间,机器将自动进行筛选,7点10分以后为无效。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校方人员回应早签原因:督促学生早起吃饭、按时上课

  据新文化网报道,该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天气变冷,一些学生不愿意早起吃早餐,甚至不去上课。

  为了督促学生养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早起吃饭、按时上课,推进课堂教学,该校从经济管理学院作为试点,并通过一种新方式——指纹机进行早签。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通过这项举措,起到了督促作用,学生能早起吃饭、上课,但由于学生突然集中,而只有一部指纹机进行早签,导致排起了长队。但此现象只出现在11月28日,发现排长队的问题后,学校立即进行了改进,分时间段、分专业进行打卡。此外,手机微信扫码也能进行早签。”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排队的问题已经解决,学生早签秩序良好。下一步,学校打算通过试点工作总结经验,考虑向全校进行推广。

  吵起来了!学生、网友看法不一 

  就此事,新文化记者联系了该校几名学生,学生们也对此做法看法不一。

  “以前我们跑早操,现在天气冷了,变成了早签。学校希望我们早上起来按时吃饭、上课,初衷是好的,但只有一个指纹机,确实耽误效率。”一名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说。

  此事经网络传播后,引起众多网友关注。有网友吐槽了学校的做法,觉得这种做法会浪费时间:

  林大人z:为了祖国花朵,校方真是操碎了心

  虞兰:排队都得排多久

  相反,也有网友对此做法表示认可,觉得对大学生是一种督促。

  LLLCheN-J:作为一个五点半就得起床的人6点半吃饭其实很开心

  赟然天下:我们每天早上六点做操,我也没说话啊

  网友表示,按时吃早饭真的对身体挺好的!但方法用错了!

  YAN_哈罗:我们都安排上早操,上完早操大部分就直接去吃早饭了!虽然上学的时候很抱怨,但按时吃早饭真的对身体挺好的!学校想的挺好的,方法用错了!

  还有网友对比起了高三生活,觉得这也没什么:

  LIANGBOYA:高三六点之前就到班

  对此,你怎么看?

  新浪2017育儿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