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浪母婴研究院大事记盘点

2017年12月07日 16: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2月7日,由新浪网育儿频道主办的新浪2017育儿盛典在北京举行。本届盛典围绕“养育之道,勿忘初心”主题回顾中国孕婴童年度热点、展望未来发展趋势,聚焦育儿理念、早幼教、母婴消费、儿童智能、母婴公益等多个领域。

  作为育儿界最有公众影响力的媒体,新浪育儿频道从1999年创立至今,经过18年的专业运营,赢得了广大网友的信任和喜爱,成为了育儿领域的黄金品牌。此次恰逢新浪育儿盛典10周年,备受业内关注,政府单位领导、育儿专家、行业机构、明星爸妈、自媒体人、投资人等近千位嘉宾齐聚一堂,共襄盛会。盛典当天进行了2017新浪母婴研究院大事记盘点。

  2015年11月,为粉碎育儿谣言,识别教养误区,帮助父母们树立正确育儿观念,新浪母婴研究院成立。两年以来,多位著名国内外育儿专家接受新浪育儿授牌,成为新浪母婴研究院的金牌专家。

母婴研究院直播母婴研究院直播

  直播/专访

  新浪母婴研究院邀请儿科专家,国民奶奶张思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王大伟;儿研所皮肤科专家 刘晓雁;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专家翟长斌 ;北大第一医院小儿眼科专家李晓清;火箭军总医院特需专家郑玉巧;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教授马良坤;

  华西口腔医学院正畸系教授、博导白丁;华西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教授、博导郑黎薇;心理教育专家金韵蓉;儿童性心理发展与性教育专家胡萍等各类知名顶级专家针对各类母婴健康话题和社会热点事件,在爱牙日、爱眼日、爱耳日开展直播和进行热点事件解析。

  通过APP、一直播、新浪网、手机新浪网、微博、微信、论坛七大媒体及社交互动平台为广大新浪育儿的朋友们普及专业、科学的健康知识,为中国母婴研究事业助力。

  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

  2017年,新浪母婴研究院携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组织委员会,特邀新浪母婴研究院专家张思莱教授,推出了“2017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该活动以如何孕儿、养儿、育儿为重点,在各大城市开展以“儿童的智慧在手指头上”等为主题的专家讲座,从2017年3月-11月,历时将近1年,巡讲城市辐射全国30多个城市,线下约有16500人受益,帮助母婴群体在正确、专业、权威的指导下健康成长。

《名家说绘本》《名家说绘本》

  《名家说绘本》

  2017年4月,新浪母婴研究院推出了《名家说绘本》栏目。《名家说绘本》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高洪波;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蓝皮鼠和大脸猫》之父葛冰;日本著名绘本作家木村裕一;日本福音馆前执行总编辑、《活了100万次的猫》译者唐亚明等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做客新浪直播间,分享优质的绘本,支招亲子阅读的技巧,为爸妈们解答孩子早期阅读中遇到的各种困惑。

《养育有道-育儿传言粉碎机》《养育有道-育儿传言粉碎机》

  《养育有道-育儿传言粉碎机》

  作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公众媒体,新浪育儿一直恪守初心,以传播正确育儿观念为己任。2017年是新浪育儿成立的第18年,在成人礼之际,为了将历年的科普知识精髓做一个总结回顾,新浪母婴研究院重磅推出新书《养育有道-育儿传言粉碎机》。书籍由许多著名三甲医院的知名医生和权威早教专家坐镇,破解误区,科学解答困扰新手爸妈的问题,手把手将您轻松晋级超级爸妈!

  结语:

  “以匠心待初心”,从备孕、怀孕到分娩,从新生儿、婴儿期、幼儿期到学龄前,新浪育儿18年来坚持为年轻父母提供最权威最专业的服务。遵循初心、期许美好、无限可能、新浪母婴研究院期待全球更多合作伙伴加入!

  相关专题:

  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新浪2017育儿盛典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