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毒奶粉”扩大召回范围 涉及中国有37批次

2017年12月12日 06:30 华商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世界排名第三的法国乳企拉特利斯集团“毒奶粉”事件愈演愈烈。此前官方表示召回事件并不涉及中国市场,但随着该集团扩大召回范围,有37批次产品波及中国。

  据法国《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12月10日,鉴于法国乳品巨头拉克塔利斯集团(Lactalis)生产的婴幼奶粉存在被沙门氏菌污染的危险,法国经济及财政部当天扩大了下架并召回该集团旗下位于马延省(Mayenne)克拉翁市(Craon)的LNS厂生产的婴幼奶粉措施。

  此前,法国卫生部12月2日发布公报显示,紧急召回的共包括兰特黎斯集团生产的Lait Picot SL、Pepti Junior、Milumel Bio三个品牌的一段婴儿奶粉,共计12批次。召回的原因是来自法国8个大区的20名半岁以下婴儿近期感染沙门氏菌,经调查,已确认其中13名婴儿在感染前曾食用今年7月中旬至11月底之间产自兰特黎斯集团同一生产地点的一段婴儿奶粉。该集团已宣布紧急下架相关产品,并对已出售产品进行召回。

  然而,法国财政部认为兰特黎斯集团前次召回措施无法控制污染风险,10日其公布了一份包括600多个批次的召回、禁售并禁出口的奶粉清单,其中近40批次系出口中国大陆地区。

  据兰特黎斯发言人表示,此次可能受污染的产品有近“7000吨”。

  本报记者在法国官网查询发现,涉及中国的产品共有37批次,具体名单如下:

被召回的“毒奶粉”被召回的“毒奶粉”
被召回的“毒奶粉”被召回的“毒奶粉”
被召回的“毒奶粉”被召回的“毒奶粉”
被召回的“毒奶粉”被召回的“毒奶粉”
被召回的“毒奶粉”被召回的“毒奶粉”
被召回的“毒奶粉”被召回的“毒奶粉”

  兰特黎斯集团中国相关负责人江霞今天接受北京晚报记者采访时确认了中国市场召回事件,她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紧急统计经销商以及市场上相关产品数量,公司也会发布相关通告。

  据了解,受兰特黎斯集团的召回事件影响,12月5日晚,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委员会官方网站更新了法国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名单,其中注册编号为“FR 53.084.014 CE”的企业CELIA-LAITERIE DE CRAON信息被标红更新,显示“自2017年12月5日,暂停在华注册资格”。这意味着,在再次获得许可之前,该企业暂时失去通过官方渠道对华出口其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权利。

  不过当时国家认监委表示,法国召回的产品并未通过一般贸易渠道进入中国。但是记者在一些跨境电商平台发现,相关产品还是有销售。

  原标题:法国“毒奶粉”扩大召回范围 涉及中国有37批次

  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