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男孩与父赌气带干粮出走 每天躲在书店看书

2017年12月12日 06:30 看看新闻KNEWS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今年12月2号晚上,杨先生来到浙江杭州萧山衙前派出所报案说,自己14岁的的儿子程程失踪了。民警查看监控发现,杨先生的儿子是自己离家出走的,父母焦急不已。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通过视频监控可以看到,14岁的少年程程骑着自行车,在杭州萧山新塘、新街等地方的马路上出现过,不过由于他是下午离开家,杨先生是晚上报的警,所以民警赶到附近时,已经找不到程程了。

  发现儿子不见了,杨先生找来亲戚朋友帮忙寻找,派出所也出动路面巡防力量,杭州萧山分局则通过公众微信号发布寻人启事。然而三天下来,一直没有消息。12月5日,杨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原来是萧山有一位市民在当地的一个书店内,发现有个孩子跟程程长得很像,通过与杨先生联系后,对比发现,这个孩子正是走失了三天的程程。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记者在杨先生家见到了程程。对于自己为什么要离家出走,程程不愿意多说,杨先生猜想,会不会是自己前些天和孩子的一点争执引起的。“我就想让他阳光一点,都是小伙子了嘛。可能当时我是声音大了点,又这样拉了他一下。”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幸好孩子还是平安回家了。那么,程程这三天都是怎么过的呢?“他自己炒了粉丝和鸡蛋,还带了袜子和内裤,还自己带了水,就在楼梯口或者暖和的地方睡觉。”

  程程出走的时候,带了三十块钱,买了一把刀和打火机。杨先生说,他自己以前当过兵,告诉过程程,刀和火是野外生存的重要工具,没想到儿子把这些技能都用在了离家出走方面。杨先生表示,他们一家人来自贵州,在杭州已经打工15年,儿子明年高考,学习成绩还过得去,他也反省,自己之前和孩子的沟通方式过于简单,今后他会多与儿子交流。

  原标题:视频 | 14岁男孩与父亲赌气带干粮离家出走 每一天都躲在书店看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