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重病女孩问父亲:咱家还有钱吗

2017年12月16日 08: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爱心企业将捐款交给女孩家人爱心企业将捐款交给女孩家人

  原标题:12岁患病女孩求爸爸称想活 爱心人3天捐10万元

  本报讯 14日上午,在郑州迎来今冬初雪之际,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党委书记顾伟兴等人,带着分公司全体员工所捐助的10万余元现金来到郑大一附院,将善款送给了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的12岁女孩张沙沙,上演一场现实版的“雪中送炭”。 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文/图

  父亲搓澡救女儿,爱心人士忍不住掉泪

  “伟兴,河南有个患血液病的小姑娘特别可怜,就住在咱们曾经参与建设的郑大一附院新区,现在他的父亲靠给人搓澡筹集医疗费,搓一个人才5块钱,什么时候才能搓够30多万的医疗费?我看着忍不住掉泪,你调查下这个事,咱们尽量帮帮他们一家……” 12月4日,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党委书记顾伟兴接到来自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刚的电话。

  顾伟兴立即与郑大一附院沟通确认此事。

  “爸爸,咱家还有钱吗?我想活着!”

  前不久,一个“帮助沙沙和她无助父亲张二光”的事在网上传播。张沙沙是周口市西华县人,2011年12月被确诊为再生障碍性贫血,几年间花光家中所有积蓄并欠款16万元,父亲张二光在澡堂帮人搓澡筹集医疗费。

  虽然目前已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但35万元的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困难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

  “爸爸,咱家还有钱吗?我想活着!”这句看似简单的要求,对张二光来讲,却是那么难回答。他一句善意谎言回答“不用担心钱,爸爸有钱,真有钱”。

  10万余元善款捐给沙沙家庭

  为能挽救一条生命,让一个困难的家庭重燃希望。9日上午,由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党委、工会牵头倡议公司全体员工举行爱心捐款活动,全体员工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远在上海的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白小虎,总经理陈刚得知此事后,也积极参与到捐赠活动中来。

  短短3天,457人参与捐款,共募集人民币102666元善款。14日上午,这些善款全部捐于张沙沙家庭。

  “希望可以通过媒体让更多的爱心人士看到张沙沙的事,帮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顾伟兴说。

  来源:郑州晚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